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盘点半程之最 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是哪队?

www.7m.com.cn  2017年1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赛程过半。本赛季群雄并起,打破了以往一支或两三支球队统治联盟的格局,堪称史上实力最接近的一个赛季。在19轮赛事中,涌现出不少突出的球队与球员,且看羊城晚报记者的总结



  粤媒盘点半程之最 最令人失望的,你能猜到哪队吗?

  最具实力的球队广厦

  广厦队凭借一波五连胜占据常规赛半程冠军宝座,势头极其凶猛。此前几个赛季,广厦也曾拿过常规赛半程冠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广厦进步非常明显,胡金秋、赵岩昊等本土球员及双外援的得力表现,令他们在核心林志杰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打得有板有眼,整体运转良好。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以往不擅长客场作战的广厦,常规赛上半程客战取得7胜3负的好成绩,而上半程他们在客场的比赛比在主场还多。可以预计,广厦本赛季的目标绝不止于季后赛的一轮游。

  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新疆

  上届冠军新疆队19轮过后仅取得11胜,排名第九,他们距后面的“追兵”也只差一个胜场。虽然本赛季主力周琦远赴NBA,但上赛季夺冠的功勋双外援还在,本土新秀阿不都沙拉木经过国家队的锻炼,进步飞快,而其他本土球员都留在球队,阵容厚度仍然在全联盟数一数二。但上半程新疆打得磕磕绊绊,尤其是在客场仅取得3胜,丢掉了7场比赛。大外援布莱切因伤缺阵对他们的影响甚大,如果下半程解决好这个问题,他们的排名应该可以回升。

  最黑的“黑马”江苏队

  江苏队这几年一直是联盟的弱旅,已经很多年没有进入过季后赛了。本赛季他们的表现却出人意料,除了外援延用布鲁克斯、大外援引入拉杜利察外,本土球员都表现出色,成绩一直很稳定。上半程他们只输给老牌劲旅辽宁、深圳、广厦和山东,却赢下其余的15场比赛,其中包括拿下广东、新疆等硬仗。稳定是他们继续前行的保障。

  最看不懂的球队辽宁队

  在新疆队内部出现问题、广厦尚年轻缺乏经验、广东新老交替的大好局面下,阵容强大且稳定的辽宁队却打得并不那么顺畅,他们可以轻易地取得一波七连胜,也可以糊里糊涂地输给相对较弱的同曦、广州、浙江等队;可以在主场完败给广州队,也可以经过加时力克劲旅广东队。两大主力郭艾伦哈德森在多场比赛中表现迥异,全队也一会攻击力凶猛,一会又陷入得分荒,令人有些看不懂。

  最惊喜的外援萨林杰

  当深圳队在澳门打热身赛时,进行试训准备短期顶替受伤的兰佩的萨林杰,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他的“大肚腩”,让人想到在这个假期他并没有经过太多的专业训练。然而当联赛开始后,这位“大肚腩”中锋却表现出令人惊讶的水平,他可以如推土机般强打内线,也可以在外围精准地投篮,甚至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能力。半程后,他场均可以得到32分。更重要的是,他与全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使球队最终决定签下他而弃用原来的外援兰佩。

  最令人失望的外援杰克逊

  当广东队赛季前早早签下杰克逊时,许多球迷欣喜地认为“华南虎”终于找到一位靠谱的小外援了,毕竟杰克逊是戴着“西甲得分王”的光环加盟的。然而,常规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杰克逊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不但在得分端没有展现出“西甲得分王”的风采,防守端也不尽如人意,每每都几乎让对位的小外援打爆。更让人失望的是,作为小外援,他并没有组织串联全队的能力,很多时候全场失误数还比助攻数多。

  进步最快的球员胡金秋

  广厦之所以能够顺利登顶半程冠军,与本土新秀胡金秋的出色表现有极大关系。19轮赛后,胡金秋交出场均21.3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更难得的是,他的出手次数并不多,许多得分是他凭借二次进攻或积极走位赢得的。胡金秋的特点是既能篮下利用脚步单打,又有一手精准的外围投篮,还不遗余力地冲抢前后场篮板,其打法像极了初出道的易建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