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榜首大战火花四溅! 老二辽宁欲擒广厦翻身做老大

www.7m.com.cn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从今晚开始,此前获得四连胜的辽篮,将接连迎来2018年的“四大战役”,对手分别是实力强劲的浙江广厦江苏肯帝亚南京同曦山东高速。2018年新年开局的连续四场比赛,堪称辽篮常规赛遭遇的最艰苦赛程,这“四大战役”的结果将对球队常规赛的排名产生重要影响。


  在此前遭遇两连败之后,辽宁男篮最近获得了一波四连胜,不过除广东队外,新疆四川八一三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很强。与此前四连胜的对手相比,辽宁男篮从今晚开始连续遭遇的四个对手整体实力要强很多。今晚辽篮客场挑战的浙江广厦队,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一位,该队已经打出了一波八连胜,是目前整个CBA中状态最好的球队。浙江广厦队曾在上半程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战胜辽宁男篮,那场比赛中他们一度领先了30分,整场比赛没有让辽篮找到反超的机会,最后他们以16分的较大优势获胜。去年的季后赛首轮,辽篮与广厦队就是杀得难解难分,辽篮最终凭借第四场比赛的小个阵容收到了奇效,在最后5分钟落后11分的情况下上演神奇逆转淘汰对手。经过最近两个赛季的数次交手之后,辽篮和广厦两队十分了解。目前浙江广厦士气正盛,而且又是主场作战,今晚辽篮将遭遇极大挑战。此外,本场比赛还是一场榜首大战,因为辽宁男篮目前仅以一个胜场的差距位列广厦队之后排名第二,如果辽篮此役能够获胜,那么将在积分上追平广厦。如果辽篮能够在比较小分上占优,那么将反超浙江广厦重返积分榜首位的位置。

  1月5日和1月7日,辽篮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双雄。目前排名第三紧追辽篮的江苏肯帝亚队,虽然在上半程两队交手时大比分告负,但是当时江苏队的小外援布鲁克斯休战。而在布鲁克斯复出之后,江苏已经一路高奏凯歌,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因此江苏和辽篮此次第二回合交手将是一次艰苦的较量。

  南京同曦队虽然是一支相对年轻的队伍,但是坐拥三外援的他们在上半程让辽篮吞下了客场首败。常规赛进入下半程以来,南京同曦队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目前排名积分榜第11位,不过辽篮这一次回到主场想要复仇对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主场两站结束后,辽篮将赴客场挑战山东男篮。山东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位,与辽宁男篮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该队拥有近两个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丁彦雨航,而且还有两名能力非常出色的外援。上半程联赛,辽篮在自己的主场最后一节一度落后10分情况下,凭借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2分逆转险胜对手。山东队本赛季阵容堪称豪华,但是因为球队阵容变化过大,整体配合一直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不过山东队的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劳森等球员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内线实力强大,辽篮客场作战,取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