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批深圳主场负领头羊:篮板丢太多 防守不专注

www.7m.com.cn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第24轮昨天先赛四场。深圳马可波罗队主场迎战广厦队,最终以88比92告负;广厦队则继续稳坐联盟头把交椅。


  深圳队近来状态不佳,上轮险胜八一队才止住连败颓势。“领头羊”广厦队上轮负于辽宁队后,榜首位置岌岌可危。昨天,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和本土控卫孙铭徽皆因脚踝伤势缺阵,深圳队却没有很好地抓住机会。由于篮板球丢得太多和外线命中率低,深圳队在前三节仅以71比69领先。末节,深圳队打出6比0的进攻潮,一度拉开比分。随后广厦队本土球员接连发力,刘铮在关键时刻连得5分,赵岩昊在最后一分钟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一举反超。比赛还剩39秒时,深圳队的李慕豪篮下打进一球并获得加罚的机会,可他却罚球不进。深圳队无奈只好执行犯规战术,广厦队的刘铮、博洛西斯四罚三中,深圳队最终落败。

  深圳马可波罗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坦言: “今天我们输球的原因主要是篮板丢太多、防守也不够专注。”深圳队此战对关键球的处理应变力不足,出手太过随意;全队外线三分命中率极低,外线投手顾全11投仅2中。萨林杰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22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他在上半场状态低迷,没有对广厦队的内线造成太多杀伤。除萨林杰外,深圳马可波罗队仅李慕豪和顾全得分上双。

  由于缺少主力和替补控卫,广厦队主帅李春江不得不用二号位球员赵岩昊、刘铮和李京龙轮流客串组织后卫,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战至最后一刻胜出,靠的是球员团结一致。广厦队大外援博洛西斯表现出色,高位的策应和组织能力对全队战术收效明显,贡献了21分,还摘得个人CBA生涯单场最多的23个篮板。广厦队有六人得分上双,打出了漂亮的团队配合。

更多关于"广厦 深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