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本赛季遭三队双杀 粤媒点出球队最大问题

www.7m.com.cn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CBA常规赛昨晚落下帷幕,收官战主场对阵辽宁宏远男篮开局便不在状态,全场被动且持续落后,最终85:112不敌对手。在山东客场不敌天津的情况下,华南虎位列积分榜第三,3月13日开打的季后赛1/4决赛将与新疆交手,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赛制为五局三胜制(1-2-1-1)。


  在此之前,第一阶段10进8季后赛,将于3月3日开始进行,由常规赛第七北京对阵第十上海、第八深圳对阵第九广州,采取三局两胜制(1-1-1),3月3日至3月10日进行。

  心态飘忽状态不在

  原本被视为收官战激烈较量的粤辽对话,开局便出乎所有人预料,主队从2:11的落后局面开始打起,对手则越发坚决,在进攻端多点出击,首节战罢宏远便20:32两位数差距落后。

  面对这样的被动开局,尽管主教练尤纳斯频频调整,但依然无法改变节奏,辽宁在郭艾伦哈德森巴斯的多点攻势下持续拉开分差,比赛悬念趋于瓦解。

  这样的一场败仗,让华南虎上下颇为错愕。“对手打得很好,他们每一个回合、每一次出手都做足了准备,看起来不是我们想着假期,而是已经好像放假了。”尤纳斯对于球员们的心理应对无法满意:“每个回合都输给了对手,这场比赛问题非常多,落后10分之后就开始慌了,震惊了,开始做错事情。辽宁是强队,但最终分差那么大,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深度调整刻不容缓

  在朱芳雨陈江华退役,新生代全面当班的节奏下,以28胜10负的表现结束常规赛,看起来并不是无法接受,但回溯球队表现,连续的状态起伏是最大问题,而除了主场击败广厦,面对辽宁、山东、江苏主客场全败的表现,直观暴露出了球队“遇强不强”的问题所在,这点掣肘在季后赛前必须尽快解决。

  按照最终落位,决定后续晋级与否的1/4决赛,华南虎将与卫冕冠军新疆交手,这也是双方继上赛季总决赛再度相遇。“前四名在季后赛有主场优势,对于我们来说,主场对辽宁应该很有信心,还是希望争取第二名,拿到好的成绩,但现在排在第三(遭遇新疆队),反正早晚都要碰,就看谁的表现更好。”周鹏赛后表示,大家对于这场比赛的理解过于简单,布置的战术都没有执行,导致比赛很难看,“对于我们来说,所有人都不高兴,不开心。”

  常规赛战罢之后,前十名球队将继续为季后赛准备。这期间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将再度进行,中国男篮蓝队将于本月23日、即农历新春大年初八坐镇东莞篮球中心对阵新西兰,华南虎多名国手将为国出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