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哈登玩NBA游戏不选火箭选猛龙 用德罗赞绝杀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2017-18赛季前半程,詹姆斯-哈登的状态只能用不可阻挡来形容。他在各项数据统计上都处于联盟拔尖的水平,还拿下了60分三双,成为历史第一人。而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打出了44胜13负的战绩居联盟第一,场均净胜8.7分。

  28岁的哈登对自己球队的状态相当满意,但他也指出,赛季远没到结束的时候,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而且火箭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下总冠军奖杯。

  “我们是打的很好,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但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登说。

  哈登在过去的全明星周末还挺忙,要参加很多活动。对一般球员来说,这是个休假的时间,但他在那三天里却日程满满,要上场打球,还有很多商业会议,出席很多活动,接受很多采访。这个“假期”对哈登来说反而更忙,因为洛杉矶还是他的老家,这意味着他有更多的地方要去、更多的人要见。

  但如果说有谁最应该在这段时间得到足够的休息,那也应该是哈登。他本赛季的使用率达到36.2%,是全联盟最高,当火箭把球交到他手里,总是能有好事情发生的。

  场均31.3分5.1篮板9.0助攻1.8抢断,投篮命中率44.8%,三分命中率38.4%(出手10.7次),罚球命中率还有86.5%。他场均得分、命中三分数(206个)、命中罚球数(429个)、球员效率值(30.5)、胜利分享值(11.2)、正负效率值(10.9)和替代球员效率值(5.9)都是联盟第一。

  他的数据并非空砍,而是直接为火箭带来成功。本赛季他们对火箭2胜1负,对骑士2胜0负(第二场还赢了32分),对马刺2胜0负(都赢10分以上),对森林狼2胜0负(都赢了18分)。面对这四支强队,他们的总战绩是8胜1负,场均净胜13分。

  哈登说:“从阵容上和表现上看,这应该是我效力过的最强球队了,显然,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哈登也指出,火箭并非没遇上考验,比如保罗因伤缺战18场,阿里扎也缺战了13场,哈登自己缺战7场,戈登6场,卡佩拉也有5场。新阵容的磨合并没让火箭在开局栽跟头,哪怕保罗才刚刚跟丹帅合作,对新队友的习惯也不熟悉。

  他按照既定的方式打了那么多年,现在却要做出巨大的改变,还要跟另一个需要球权的控卫合作,因此,他需要适应前所未有的无球状态。但他跟哈登迅速达成一致,愿意为彼此牺牲,因此在赛季初始的磨合期,火箭顺风顺水,29场比赛里赢下了25场。

  保罗本赛季场均还能得到19.2分5.7篮板8.3助攻1.8抢断,投篮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39.7%,罚球命中率90.7%。他仍然是当下最出色的控卫之一,场上场下都给火箭很大帮助。

  但哈登说的没错,他跟保罗的完美融合正是这支球队最可怕的地方。火箭似乎还没打出最佳状态,已经如此强大,想象一下当他们完全恢复健康、化学反应更加出色的样子吧。

  之前还有不少人怀疑他们是否能共存,但哈登说自己从第一天就对此满怀信心。“我们俩都如此有天赋,篮球智商那么高,对胜利的渴望也非常强烈,所以一定会没问题的。”他说,“再加上阵容配置合理,我们当然相辅相成。”

  哈登也说他跟保罗从来没出现矛盾,两人都是愿意为球队牺牲的。“我们真的没遇到过那样的挑战,虽然都很有斗志,但我们都愿意为彼此后退一步。我们都了解比赛,都有非常强的预判能力,在一起打球是很愉快的体验。”

  “我也无法相信自己才跟他配合了半个赛季,因为感觉真的好像做了很多年队友一样。”他笑着说,“能有这样的队友真的很有趣,所有人也能看出来我们是带着快乐在打球的,球迷也会看的很起劲。”

  火箭最近刚签下乔-约翰逊布兰登-莱特,哈登对这两笔引援也非常满意。“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有季后赛经验,而我们的目标是夺冠,阵容里所有人都对冠军充满渴望。”

  “我们也真的很有深度,从主力到边缘人都能作出贡献,这太值得期待了。哪怕这意味着大家都得少打一点,但效率却会提升。”

  在聊到火箭阵容的时候,哈登的兴奋溢于言表,毕竟,他们已经成为勇士的最大威胁者。毫无悬念,他自己也是MVP最有力的竞争者。最近《华盛顿邮报》就公布了100位记者模拟票选MVP的结果,哈登得到了91张第一选票,总分971分,有压倒性的优势。第二名的库里只得到466分,只有2张第一选票。

  但哈登丝毫没有满足的意思,他仍然保持着同样的训练态度,甚至可能更拼。毕竟,他知道现在每个对手面对火箭都会打起十二万分精神。

  “这是最好的联赛,每年都吸收那么多天赋,球员们也越来越饥渴,我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他说,“我很年轻的时候就明白这点了,新秀时就跟维斯阿杜做队友,看他们如何统治对手,我必须也做好准备。永远在学习才能继续变强。”

  哈登也说,他本赛季研究最多的录像片段都是新人的,他很关注下一波超级巨星。

  “我热爱比赛,看任何球员的视频都能从中学习,比如多诺万-米切尔,他的天赋真的是很久未见了。还有本-西蒙斯,随随便便就能拿三双,这样的球员都很强。我不管研究巨星,谁的比赛我都看。”

 


  在全明星周末的一次活动中,哈登得到了与好友一起玩游戏的机会,他选择的球队不是火箭而是猛龙

  “火箭太强了,我选猛龙是因为喜欢德罗赞。我在家(休城)跟队友玩的时候总选火箭的。有几年我们在游戏里的评分不是很高,但现在已经很强了,所以选火箭已经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了。”

  哈登的好友则选了他的老东家雷霆。对战时他也很好强,裁判要是没吹犯规他还会喊“我们得暂停一下!”同时也*话不断。

  首节末比分持平,哈登更是很紧张,他说:“我要集中精力了,不该这么紧张才对。”很快,他落后达到4分,哈登瞪着朋友:“我真是对你太放水了,看着吧。”

  随后,他用德罗赞突破包夹,然后分给瓦兰轻松得分。“是的,比赛结束了。”他说。随后他全神贯注盯着屏幕,比分还是交错上升,不管谁为雷霆加油,哈登都瞪着他们,甚至还会说:“你们究竟支持谁?”

  最终,当哈登夺回了足够的领先,他又愿意回答问题了。可没过多久,朋友又用维斯反扑成功,而比赛的结局,也是典型的哈登风格。最后3秒两队打平,哈登让德罗赞持球投三分,造了一个犯规。朋友抱怨道:“不行!我不接受这么输!”

  哈登则满面笑容,投进罚球后放下了手柄,又是一场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