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两将得分占全队七成以上 阿联再显核心作用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A组第三轮,中国新西兰一战昨晚在东莞篮球中心进行,在双方整场持续激战后,前三节仅以微弱劣势落后的客队,末节发力逆转战局,最终以82:73击败中国男篮蓝队。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国际篮球联合会中央局委员、协调委员会主席希普利,国际篮联终身荣誉主席程万琦,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等现场观战。


  三节半好球憾失胜利


  对于中国队而言,新西兰无疑是截至目前遭遇到的同组最强对手,这对于此次应战的蓝队当属十足考验。对手在之前主场负于韩国后,此次阵容全面升级,召回多位效力于海外联赛的球员,战斗力升级明显。


  尽管如此,比赛开局中国队依旧如蓝队主帅杜锋赛前所寄望,“打出了中国篮球的精气神”,面对在身体对抗方面尤为强悍的对手,球员们拼抢积极,场面上不仅未落下风,而且比分上持续领先,这样的节奏一直保持到了末节。


然而最后时刻,新西兰展现出了更为强硬的一面,蓝队球员在积极拼抢后体能下降,未能给予对手有效限制,同时失误接连出现,局面就此更改。


  易建联再显核心作用


  “第四节的多次失误,给球队带来了致命伤害。发底线球直接发到对手手里,这就让我们非常被动。”杜锋赛后总结道:“虽然比赛失利,但也有很多收获,队伍整体还是很年轻的,希望能够继续进步,下一场比赛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回顾本场赛况,作为目前中国篮球领军人物的易建联重回国家队,依旧展现出了核心作用,前两节僵持阶段,他的稳定命中率对于球队异常重要,半场战罢其便拿下24分,最终全场拿下37分,加上周鹏得到的17分,两名宏远球员得分占据球队得分七成以上。


  “对于这种(世预赛)赛制,还是需要适应。”易建联表示,“以前都是长时间集训,现在只有五六天时间准备,还是要尽快找到感觉,在短时间内把凝聚力和默契提升。”


  根据赛程,26日第四轮比赛,蓝队将于客场对阵中国香港,对于全队而言,保持自信沉稳备战在当下分外关键。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