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斯:早已不屑黑子批评 重返球场只因热爱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1日,据ESPN报道,选择加盟森林狼重回赛场的德里克-罗斯称打球动力在于向质疑者们展示自己仍有打出高水平表现的实力。


  “关键时刻到了,”罗斯在周日球队训练后说道,“我现在才29岁,他们却表现得好像我已经39岁了。我仍有能力在场上打球,但他们却表现得好像我已经坐在轮椅上了。那些伤病都养好了,森林狼的人来检查了我的身体状态,他们都不敢相信我的健康状况这么好。这些细节都让我能够重返球场,工作地更加刻苦,因为在外界看来,你们可能觉得我走路有点蹒跚,每天都要敷冰袋等等。但事实恰恰相反。”

  “我的身体状态很好。说回上次受伤,我在空中被推失去了平衡,我又怎么能去阻止这一切发生呢?我经历避免自己摔倒,结果扭伤了脚踝。在现在的球迷看来,就是那些通过社交媒体看球的球迷看来,只会看个新闻然后敲键盘说,‘看啊,他又弄伤自己了’。你们看比赛视频了吗?没有。你们没有看过视频,没有看过全场比赛,就开始写评论了,所以我没法认真对待你们球迷。”

  自从在2010-11赛季成为史上最年轻MVP以来,罗斯一路坎坷伤病不断,但他仍在继续坚持。罗斯知道有许多球迷仍然在支持自己,但他更明白有更多人想要看到他失败,不相信他还能继续留在这个联盟。

  “这就是我的感受,对整个情况的看法,”罗斯说道,“你们可以有你们的看法,只要我真的打不了了,我不会有怨言。你们怎么看我都接受,但与此同时,我不需要你们评价我行不行。我知道自己是谁,是怎样的球员。只要你们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你们。”

  对于所有认为罗斯不应再回到联盟打球的人,罗斯也作出了强势回应。

  “真是笑话,”罗斯说道,“我不可能认真对待这种言论,就像我说的,如果你没有自知之明就会轻易陷入想要自保的混乱之中,但我不需要那么做,因为许多人怨恨我厌恶我。这似乎都出自个人原因,你懂吗?要么是妒忌要么是类似的什么情感,所以我也就一笑而过。我甚至不想浪费精力来捍卫我自己。”

  在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之后,罗斯更敢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了,当然他也想用场上表现来大声说话。加盟森林狼,那里有曾与自己一同收获成功的教头汤姆-锡伯杜,还有前队友泰-吉布森吉米-巴特勒,这会让他感觉到熟悉。

“我觉得自己无需去证明任何东西,”罗斯说道,“现在打球我更关注乐趣以及贡献我所有。时机到来我会选择离开,为下一段人生做准备,但眼下篮球就是我的一切。我是如此热爱篮球,为之做出了那些牺牲,我付出一切。”

  罗斯曾在得到出场许可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养伤从而缺席了2012-13赛季剩余比赛,他为此受到了许多芝加哥球迷的批评。当被问到是否怀有歉意时,罗斯给出了自己的说法。

  “不,”罗斯答道,“我毫无亏欠。我是为年轻人做出了表率。为了养好十字韧带有什么错吗?听着,如果我早早就复出了,未来很多人都会早早退役,他们只要经历3次手术就会放弃重返球场,而我经历了5次手术还在这儿。我仍然热爱这项运动,我有两个孩子在看着我,所以我想要继续成长,以后能够告诉他们,‘我不想听到任何借口’或是‘看看我所做的,我不希望你们无动于衷’。我想要塑造一个强大的人格,那会影响整个社会。”

回到前同事、前队友们的怀抱中,会让大家想起那支公牛的灿烂岁月,罗斯当然也不例外。

  “我认为那支球队的每位球员都会想起那些日子,我们曾做到的成就,”罗斯说道,“但这些回忆只会鞭策你,让你想去重温那些时刻。我觉得这就像夺冠,有了一次你还会想下一次,我们最远曾走到分区决赛,该死的我还想再去。如果有机会,我想夺冠。只是眼下我回来只是想要享受篮球,回到熟悉的人们中来。他们理解我,我理解他们,我可以和他们有沟通。”

  有关于自己复出后会征战多久,罗斯还未有定论,他不想给自己的未来加一个期限。

  “打到我不能打了为止吧,”罗斯说道,“直到我的身心都枯竭了为止。到那时我会走进自己的第二人生,现在的我只是在向那个方向前进。就像当你进入联盟到第十年,你会希望平稳过渡,但只要我还在这儿一天,我就会竭尽全力。”

更多关于"罗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