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内线双核32分 辽宁外线最强?可他们才是根基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另外两场对决昨晚展开,在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客场挑战北京队,整场比赛,辽宁队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完成逆转并最终以92-91险胜北京队,从而在5场3胜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辽宁两大先发内线表现不俗,韩德君拿到18分3个篮板,李晓旭则拿到了14分5个篮板,本土内线的稳定发挥,成为球队最终获胜的重要因素。


  比赛开局阶段北京借助主场之势占据场上主动,一度取得了7-3的领先优势,他们在防守方面的策略非常明确,在球队防守轮换不够及时的时候,会放松对李晓旭远距离接球时的防守,首节开始2分多钟的时候,李晓旭中路无人盯防尝试了一次三分投射,但是本场首次出手的李晓旭还没有找到手感,皮球弹框而出。

  这一幕让我们想起了常规赛辽宁客场挑战北京时发生的事情,当时两队战至末节胶着时刻,暂停期间,雅尼斯向球员布置道:“李晓旭这一点可以放一放。”无疑是对李晓旭投射能力的轻视。那场比赛李晓旭正中雅尼斯下怀,他出战24分钟竟然交出了0分答卷。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相似的戏码会再次上演的时候,“国产魔兽”知耻而后勇。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7秒的时候,李晓旭左侧三分线外持球,这一次北京防线更加“放心”,干脆没有人招呼。平时有着一手中距离投篮本领的李晓旭,气定神闲,命中一记三分,帮助辽宁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8-12。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李晓旭竟然成为了整个第一节辽宁进攻端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不到1分钟过后,李晓旭又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飚中三分。连续命中三分之后,北京防线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位蓝领出身的内线球员,但是投开了的李晓旭在首节比赛已经有些不可阻挡,这一节他单节就拿到了12分,这一单节得分比李晓旭本赛季场均得分的2倍还多。

  李晓旭并不是昨晚唯一一名爆发的本土球员,另一个值得称赞的本土悍将同样来自内线,那便是多年来扮演辽宁内线支柱角色的韩德君。韩德君本场比赛开局阶段的遭遇与李晓旭颇为相似,北京男篮抓住了韩德君体重庞大移动较慢的弱点,安排常林汉密尔顿轮番进行外线投射,这一策略曾一度让韩德君较为尴尬。

  韩德君也选择了用进攻来回击对手,首节比赛开始不到4分钟的时候,韩德君右侧切入内线,接队友分球上篮命中,这记篮下进攻对于辽宁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在过去3分钟的时间里都没能得分,韩德君成为了打破进攻僵局的关键。整场比赛,韩德君在进攻端给北京内线带来了巨大威胁,他13次出手9次命中,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8分,如果不是受到犯规次数的困扰,韩德君有可能在进攻端为辽宁带来更多贡献。

  都说辽宁本土最强的是外线,但是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内线羸弱的情况下,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得内线得天下”的论断在小球盛行的年代已经很少再被提起,但这并不意味着内线的作用可以被忽视。多年以来,韩德君+李晓旭这对内线组合,称得上是辽宁的根基和生命线,就像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这样,如果不是两人合砍32分的出色发挥,辽宁恐怕很难在整体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拿到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