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晓旭伤愈*单节砍12分 最大价值在保护篮板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没有哈德森辽宁男篮不可能在北京客场全身而退;但是,如果没有李晓旭,辽篮很有可能都撑不到下半场,绝地反击也就无从谈起。正是李晓旭首节得到的12分,让辽篮没有早早给自己挖下一个“大坑”,同时也打乱了北京队的防守部署,减轻了哈德森和韩德君的压力。可以说,李晓旭是本场比赛辽篮队内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


  14日的比赛,北京队的防守极其强悍,但再严密的防守,一旦进入轮转,也难免出现空位。北京队轮转后放空的辽篮队员,就是李晓旭。这个选择本身没有太大问题,毕竟在辽篮五名首发球员中,李晓旭的投篮命中率是最不稳定的。不过,北京队很不走运,在辽篮攻击手首节比赛集体哑火的时候,李晓旭却开了挂。在第一次投篮弹筐而出之后,李晓旭很快就得到空位三分的机会,没有犹豫,张手就中。接下来,李晓旭让北京队防不胜防,连反击中队友分球之后,底角的李晓旭也能稳稳地把球投进篮筐。一次进攻中,辽篮在三分线外传球,三传两传,球又给到无人防守的李晓旭手里,此时坐在记者身后的一个北京球迷急得站起来大喊:“别漏他!”可是北京队的防守队员迟疑了一下,没有上前紧逼,似乎是不相信李晓旭还能投进。手感正佳的李晓旭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球空心入网,只留下五棵松体育馆一片叹息声……

  独得14分,不夸张地说,这是李晓旭伤愈复出之后,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如果不是在第二节腿被撞了一下,影响到了此后的出场时间,李晓旭的数据可能还会更漂亮。但也必须看到,李晓旭并不是辽篮主要攻击点,单节12分的表现更是可遇不可求。李晓旭最大的价值,恐怕还是在于保护篮板球。14日的比赛,尽管辽篮赢了,但球队在篮板球方面并不理想。北京队的篮板球能力在联盟中只能排在倒数,而辽篮却多次被对手在自己头上摘到进攻篮板,这确实很不应该。所以,在扮演了一回奇兵之后,李晓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应该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好篮下,这样也可以减轻韩德君和巴斯的压力,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

更多关于"李晓旭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