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十六载的坚守!北京女篮老将张帆:我爱这支球队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随着主裁判结束哨音的响起,2017-2018赛季的WCBA也落下帷幕。北京女篮85-63大胜山西女篮,总比分3-0夺得第四冠,同时也是创造历史的三连冠。


  姑娘们在场地中间短暂庆祝后,急匆匆地冲向更衣室,小小的更衣室欢腾一片,每个人喊着“冠军!冠军!冠军!”更衣室里早已为姑娘们准备好了象征最新夺冠的冠军衫,粉色的图腾配着女王二字。走进更衣室的张帆,和队友一起试了冠军帽,套上冠军衫,就被催着去了颁奖仪式。

  至此,是老将张帆为北京首钢女篮效力的第十六个年头,近七年,更是六进总决赛,四夺总冠军,张帆,也是唯一一个经历了这四冠的人。

  有句人们常说的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张帆在很小的时候就进了北京队,对北京女篮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就连微博名字都叫“我的家在首钢”。在谈及对于北京女篮的这份告白时,张帆说:“我爱这支球队。不只是夺冠,这支球队从联赛排名靠后,一点一点往上爬,一点一点去改变,我经历了所有的过程。今天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包括许指导。”

  这里的许指导是指北京女篮前任总教练许利民,是他一手培养了张帆,也是张帆成长路上一位非常重要的老师。尤其是在张帆的低谷时期,许利民教会了她什么是坚持。

  在北京队的这十六年,从原来进攻防守满场跑到如今一身伤病,去年夺冠的时候更是打着石膏上的场。随着年龄的增大,场上位置也由进攻端逐渐转为防守端,得分数据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在防守端,篮板、抢断、封盖样样都行,在此之前,许指导更是称张帆为WCBA的防守专家。

  张帆在颁奖仪式上代表球员发言时说到的更多的是感谢,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拿到第四块WCBA金牌的张帆依旧难掩激动,在接受采访时,嘴唇都在微微颤抖。对于球队和自己这一路走来的变化,张帆感慨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也感谢家人和首钢总公司的支持,不过所有的汗水和泪水完全可以被四冠代替忽略不计了。

  张帆可以说是一个仪式感很强的姑娘,这一点从她在更衣室带着队员喊“我们是冠军!”,带着全场球迷喊“这是哪?北京!”就可以看出来。在她看来,这来之不易的第四冠和之前的三冠也有所不同,“算是完成了一个目标吧。连着拿了三个冠军不太容易,算是一个王朝的建立,我比去年还要激动,这是我自己拼出来的冠军。但是高兴也只高兴这一个晚上,从明天开始就要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了。”

  说到下个赛季,每年赛季结束老将张帆都会被问到下个赛季是否还继续为北京效力的问题,去年还说着想再打一年的张帆,今年笑着说不打了、不打了,看似轻松的笑脸背后,她也有太多的不舍,“会有不舍,从很小的时候就来到这支球队,在这个场地里会有很多不舍。该退的时候就要退了,也希望年轻队员明年有更好的表现,我也放心把队伍交给已经成长起来的她们。”

  时间过了一年又一年,曾经的小将逐渐变老,现在的年轻队员也慢慢成长。和北京女篮一路相互陪伴的张帆,在这个家里获得了荣誉,实现了目标,也许明年的张帆会有新的身份,无论人生的下一级段在哪里,这16年都是一生的财富。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