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山东别只顾"隔岸观火" 应该派人去刺探军情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季后赛八强对阵,除了山东高速男篮3:0横扫江苏队率先进军四强外,其余三组交锋目前都打成2:1,领先的均是常规赛排名在前的球队。高速男篮非常罕见地获得了“隔岸观火”的良机,只是这个“火”究竟该怎么“观”就大有学问了。



  早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很多媒体就预测这将是CBA“史上最强季后赛”,原因是经过一轮附加赛才决出来的八强,每支球队都是特点鲜明,实力差距相对不是太大。比赛的结果也验证了这一预测:除了高速男篮在打法上有些克江苏,赢得比较轻松以外,其他6个对手都是杀得难解难分,三场过后全部战成2:1。当然,常规赛冠军广厦第二场输给深圳是由于核心后卫福特森遭禁赛,但广东队辽宁队的主场分别被新疆队北京队扳回一分,原因正应了那句老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3月19日晚上的两场比赛都相当精彩:辽京两个老冤家打了两个加时赛,主队惊险地赢了3分;0:2落后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在广东队的主场硬是杀出一条血路,瘦身成功的布拉切突然发威,在第四节几乎凭一己之力击败八冠王。接下来的第四场比赛,落后的一方都是主场作战,因此不排除季后赛首轮就出现打满5场的情况。新疆和北京的韧劲,值得高速男篮好好学习。

  精彩刺激的季后赛是球迷之幸,也是高速男篮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赛程安排,从3月18日3:0淘汰江苏到3月28日半决赛首轮比赛,高速男篮拥有10天的休赛期。球队给球员放了两天假,两名外援劳森莫泰心情大好,前者在自己的社交平台放上了赤裸上身高歌的视频,后者晒出了自己外出用餐和模仿超级赛亚人的照片。用这样的方式为半决赛蓄力,可见高速男篮目前的气氛的确十分放松。不过在放松之后,还是希望球队尽快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八强战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但半决赛无论是对阵广厦还是深圳,都将是漫长而激烈的系列赛(半决赛采用7场4胜制)。今明两晚,八强战第四场将上演三场精彩对决,分别是21日晚深圳主场对广厦,22日晚新疆主场对广东,北京主场对辽宁。高速男篮应该组织球员集体观赛,如果有条件,还应该派人到比赛现场刺探军情,为接下来的半决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隔岸观火,但愿高速男篮能看出点门道,更能看出信心。CBA半决赛,期待更强的高速男篮,期待更精彩的季后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