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曾表示羡慕李学林? 林志杰一目标至今7年未达成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接受完媒体的轮番轰炸后,林志杰走出更衣室,几拨球迷来求合影,待一切都完成,才接上门外等了许久的妻子女儿,眼神里尽是爱意,一家人缓缓走出球员通道,背影令人感到无比幸福。难以想像,就在十多分钟前,这个男人曾霸气地主导了整场球赛。

  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杭州体育馆东门外,还有大批的粉丝在等他,高喊着“MVP”(最有价值球员)。2009年到2018年,27岁到36岁,林志杰把最好的球员时光留在杭州留给了广厦队。昨夜在CBA半决赛首战中,拿下32分的他一战封神,年龄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儿。


  “什么奶粉钱……家里男人赚钱,这是很基本的吧”

  刚破了连续7年季后赛一轮游的魔咒,昨晚,广厦队又赢得了2005年俱乐部成立以来的首场半决赛胜利。

  “辫子哥”福特森发挥依旧稳健,但全场拿下32分的林志杰才是全场焦点。三分球11投8中,这对于一个36岁的老将来说,太不容易,这些三分箭箭穿心,什么压哨三分、超远距离三分都来了……

  球迷都说,常规赛的林志杰是在休养生息,就等着季后赛爆发。“没有什么好说爆发的吧。季后赛就是跟平时训练一样,有机会就果断一点。”带队又创下新纪录,绰号“野兽”的他脸上却见不到太多的喜悦,他只是一个劲地说:“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不管主客场,把握每一场比赛。”

  一年到头,林志杰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杭州训练比赛,陪老婆孩子的时间太有限。只要有空或者连续几个主场,林志杰的妻子都会带宝贝来看爸爸比赛,这次她只带了龙凤胎里的妹妹来,母女俩坐在记录席后面,妹妹也不闹,认真地盯着场上的爸爸,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有爸比在场上,她就很放心地睡啦,最后一定会赢的。”林志杰的妻子说。

  林志杰说,老婆孩子来看球,是种动力,会让自己更拼。球场外,“野兽”也有温柔的一面,三个孩子年龄隔得近,只要他有空,都会帮忙带孩子,换*布、泡奶粉喂奶、陪玩陪睡、帮宝贝洗澡,“超级奶爸”的带娃技能满满的。

  之前有媒体报道,林志杰到了这个年纪还这么拼,是因为家里孩子多要赚奶粉钱,记者实在忍不住向本人求证,听到这,林志杰发出了整晚最清脆的笑声,“没有啦,什么奶粉钱,没那么夸张吧,这个……也不至于吧……家里男人赚钱,这是很基本的吧。”

  “希望我也可以帮助广厦拿到总冠军”

  2009年刚来广厦队时,林志杰还是个27岁的帅小伙,过去7年,他每年都得体会一次首轮淘汰的苦涩。记得那年李学林刚加盟北京就拿到总冠军后,记者还问过他是什么感受,现在想来这个问题太残忍,当时林志杰的回答是:很羡慕啊,希望我也可以帮助广厦拿到总冠军。

  为了这个希望,林志杰一直坚守着信念前行,年龄在增长,发际线在退去,身边的战友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野兽”的战斗力和自信心。每到赛季初,关于林志杰又长了一岁,不复当年之勇的话题都会被拿出来讲,他却用实际行动予以回击。今年是广厦冲击更高梦想的最好机会,怎么能少了他?

  从1/4决赛开始,林志杰始终保持着满格状态,他在球场上的动作,和36岁的年龄完全不匹配。主教练李春江说:“林志杰来广厦第9年了,他每年都在努力,这次常规赛、准备八强到这场比赛之前,他在训练中一直起到老队员的作用,非常优秀。”问队员,他们都会说,除了不太愿意参加年轻人的游戏活动,杰哥是真榜样!央视记者问,毕竟不是20多岁的小伙子了……“野兽”倒也实诚,没多想就说:“这是现实啊,恢复没那么快,要休息就休息吧。”

  昨天赛后,球队老板楼明走到更衣室门口,原本想让他评价几句林志杰的表现,老板回:“你们想怎么评价就怎么评价,这就是最好的林志杰!”每次续约,广厦和林志杰就像看对眼的小情侣,没什么繁琐的过程,不用5分钟,搞定。
正如球迷们所期待的,9年了,也该到收获的季节了……

更多关于"林志杰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