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谩骂嘲讽打不垮真汉子!效率男成广厦唯一战斗人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联赛半决赛山东对阵广厦系列赛G5在4月6日晚如期举行,山东借主场之利很快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3-103的比分拿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虽然输球,但广厦队本土内线苏若禹仍然发挥出色,全场比赛他5投5中得到了15分5板的数据,整个系列赛截止目前,打出了顶级蓝领的表现。


  作为广厦队的首发内线,苏若禹在比赛里多数时间要对位的人正是曾在NBA征战的山东大外援莫泰,但苏若禹并未有丝毫的畏惧,比赛开场就打成2+1,之后又强攻内线,顶着莫泰的防守挑篮命中。

  苏若禹并不是广厦队的得分强点,但在本场比赛里,只要球到他手里,他都能高效的完成取分的任务,第二节,博洛西斯三分打铁,苏若禹抢下进攻篮板,为广厦队拿下宝贵的球权,而后又利用这抢来的球权与博洛西斯打出高低位配合,上篮命中。

  广厦队落后8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中段苏若禹才被替换出场,而一上场苏若禹就低位强打造成了莫泰的犯规,在现场播放的神曲《你牛什么牛?》的干扰之下,苏若禹两罚一中。而在三节末段,苏若禹再次强攻内线莫泰只能犯规,也造成了莫泰的第5次犯规。本场比赛,莫泰虽然得到了26分,但苏若禹几次与其正面对抗并未占下风。只可惜广厦队最终仍然以103-113输球。

  其实苏若禹整个系列赛都有着不错的发挥,除了干好一名蓝领的本职工作之外,苏若禹在对阵山东队的这五场比赛里一共得到41分,场均8.2分的得分虽然不算太高,但五场比赛他一共才出手了16次,效率之高很是惊人。有防守有篮板,还能在不占球权的情况下高效得分,真可谓是顶级蓝领一枚。

  而广厦队其它的本土球员则很少有表现的可以如苏若禹这般稳定的,林志杰虽然手感仍在,但毕竟已经是一名老将,本场比赛三分只有6投1中,胡金秋仍然稳定,但缺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气质。反倒是本就以蓝领自居的苏若禹越打越好,越打越自如,希望在之后的比赛里,苏若禹能够为广厦队贡献更多。既然如此高效,是否出手比重可以增加一些?显然,广厦队如果要调整,苏若禹的存在可以让李春江指导拥有更多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苏若禹在山东主场时不时遭遇鲁蜜或零星或成规模的谩骂和嘲讽,能打出如此表现实属不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