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首度抢7!季后赛历史生生改写 春哥带队再造逆转?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9日晚,CBA半决赛第6场广厦主场大胜山东,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了3-3平,双方因此进入了“抢七”大战。这也是C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次迎来“抢七”生死战,所有的媒体与球迷都见证了这活生生的历史被改写。


  CBA季后赛自2005-06赛季创立7场4胜制以来,还从来没有一个系列赛打满7场的记录。此前凡是系列赛1-3落后的一方,从未完成过大逆转;而如果是前4战打成2-2平,第5场输掉“天王山之役”后球队,均在第6场遭遇失利,从而以总比分2-4出局。如今广厦队在悬崖边上的搏斗力克山东队,将总比分追成3-3平拖入“抢7”,成功创造了CBA历史的新纪元。

  由于CBA季后赛从来没有进行过抢七大战,因此一切历史数据无从借鉴。如果参照NBA季后赛的漫长历史,那么他们的季后赛抢七大战主场优势明显,在NBA抢7战主队胜率在80%以上,从这个层面来看,第7场坐拥主场优势的广厦队也许胜算更大。

  广厦队现任主教练李春江是个擅长改写“不可能”的人物。2004-05赛季CBA总决赛,他带领广东队在前3场总比分1-2落后情况下,连扳2场逆转取胜,从而成为季后赛史上首支输掉天王山之战还能最终获胜的球队。如今半决赛大战山东同样是天王山之战失利,李春江与他的弟子们又要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广厦与山东的半决赛第7战,将于北京时间4月11日晚19点35分开战,获胜的一方将在总决赛对阵率先晋级的辽宁男篮。无论谁能晋级总决赛,本赛季的CBA都将产生新的总冠军得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