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前瞻:季后赛首演抢7大战 小丁伤情成两队生死符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CBA半决赛将进行最后一场即抢七生死战的争夺,广厦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本场比赛是CBA季后赛历史上首度出现的抢七大战,胜者将与率先晋级总决赛的辽宁队争夺总冠军。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广厦队VS山东队

  交手时间:4月11日晚19时35分

  比赛场馆:杭州广厦体育馆

  电视转播:CCTV5、杭州少儿、山东体育

  双方近况:

  北京时间4月9日晚,两队在广厦队的主场展开了半决赛G6的争夺,总比分2-3落后的广厦队利用主场之利,开局不久便占据上风,拉开了两位数分差。之后广厦队越投越顺,李京龙孙铭徽等国内球员轮番开火,一度建立起30分的领先优势。山东队一度迫近分差,但广厦队稳住阵脚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广厦117-96大胜山东,将总比分扳成3-3平,CBA季后赛史上第一次迎来了“抢七”大战。

  自CBA季后赛采用7场4胜制以来从未打满7场,之前凡是天王山战役失利的球队,无一例外在第6场连续输球,广厦队已经打破了历史宿命。参照NBA季后赛抢七历史,G7生死战主队胜率超过了80%,山东主将丁彦雨航有伤在身、睢冉重伤难以登场,本场较量胜利的天平已向广厦队所倾斜。

  核心对决:

  福特森VS劳森

  之前进行的G6之战,福特森火力全开贡献了31分和13次助攻,如此状态的福特森正是广厦队习惯的赢球模式,他在攻守转换过程中提速以及阵地战的突破,将对山东形成巨大威胁;连续经历了G4、G5两场球的神勇表现、劳森在上一场状态下滑,虽然也有26分8助攻进账,但两分球仅有14投5中。劳森的竞技状态将直接影响山东队的命运。

  博洛西斯+林志杰VS莫泰尤纳斯+丁彦雨航

  广厦对付山东的最大法宝是快攻反击,而反击之源在于防守篮板的控制,擅长护筐的博洛西斯正是球队保护篮板的重要人物。林志杰上一场三分球6中3砍下19分,只要他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广厦队将会胜算极大。

  莫泰尤纳斯上一场失去了之前几战的锐利,进攻端表现得中规中矩拿下18分11个篮板。只有在篮下单打形成杀伤,才能为山东队外围拉开足够的进攻空间。丁彦雨航上一场受到伤病困扰,仅仅拿下13分。如果他的伤势恢复不理想无法找到状态,山东队将会凶多吉少;反之,山东“三驾马车”一齐出手,将会在进攻端占据上风。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0次,广厦队18胜12负稍有优势。本赛季两队交手8次,双方各取胜4场打成了平手。

  预计双方先发:

  山东队:莫泰尤纳斯、王汝恒张春军、丁彦雨航、贾诚

  广厦队:福特森、刘铮林志杰胡金秋苏若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