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总决赛G1:郭艾伦27分 辽宁轻松拿下开门红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5日,经过了四天的等待,CBA总决赛G1在广厦队主场拉开帷幕。比赛双方是由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队对阵辽宁本钢队。



  两队今天首发相较以往均有所更换,广厦方面首发外援从常规的福特森换成了博罗西斯,而辽宁方面则是时隔761天重新将贺天举放入首发阵容。

  两队开场后首次进攻均以失误告终,比赛开始一分钟后辽宁球员郭艾伦三分命中打入总决赛两队的第一个进球,随后贺天举哈德森接连命中三分,广厦方面林志杰同样用连续三分予以回应,郭艾伦延续开场火热手感连得五分为球队稳固优势,广厦此后连续进攻不中,而哈德森依靠个人能力再得四分,在比赛进行了五分钟之后为球队将比分拉开到18-8,随后双方均加强了防守,分差一直在5分-10分之间徘徊,首节进行到剩三分半钟刘志轩命中三分,辽宁将分差拉开到13分,广厦被迫请求暂停,前八分半钟辽宁已经有五名球员投中了三分,暂停回来广厦进攻有所起色,赵岩昊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追回到个位数,不过好景不长广厦此后失误增多辽宁再次确立了分差,首节结束辽宁32-21领先十一分。

  首节比赛辽宁很好的控制住了局面,而广厦则略显拘谨,失误过多,导致了比分的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均派出了双外援的阵容,广厦外援率先发威,福特森博罗西斯各得五分,广厦打出了追分小高潮,分差被缩小至四分,此后两队再度陷入焦灼,关键时刻广厦国内球员果断出手,林志杰赵岩昊延续首节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三分,广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第二节进行到剩四分钟时福特森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取得了开场之后的第一次领先,广厦体育馆彻底沸腾,此后辽宁加强了对前场篮板的冲抢,在半场结束前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比分54-53辽宁带着一分优势进入更衣室。
第二节比赛广厦提高了进攻效率,单节追回来十分分差,半场广厦便有四人得分上双,而辽宁方面双外援与郭艾伦三人合砍38分。

  下半场,两队展开胶着,比分交替领先。博洛西斯外线三分命中后,广厦再次超出比分。辽宁随即加强防守,广厦两度24秒违例。巴斯连扣带投砍下4分,重新发力的辽宁里突外投轰出一波14-1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反超74-63。林志杰飚中个人本场第5记三分帮助球队再度止血,重拾攻势的广厦在三节还剩1分钟时再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巴斯关键打成2+1助辽宁重新拉开差距,三节结束广厦79-88落后辽宁。

  最后一节开始之后,辽宁连续强打内线,巴斯连得七分,郭艾伦外线命中三分,分差被拉开到全场最大分差十五分,广厦叫停。刘志轩右侧三分命中,巴斯抢断后助攻郭艾伦上篮得分,广厦队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福特森三分再中,刘铮在和郭艾伦争球时有踹人动作,被吹违体犯规,郭艾伦两罚不中。林志杰再次飙进三分,郭艾伦三分还以颜色,福特森顶着防守三分再中,比赛还剩两分半钟,辽宁领先13分。

  最后两分钟,韩德君篮下暴扣得分,双方换下部分主力队员休息,卫猛送出一记盖帽,哈德森溜底线上篮得手,广厦中距离命中,最后一攻,李京龙三分命中,最终辽宁队客场以120-108战胜了广厦队。


更多关于"浙江广厦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