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首节被爆回追无果 詹皇无奈吞下苦涩失利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6日,骑士在主场输掉了与步行者的系列赛首战,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此役虽斩获三双,但无奈球队在首节给自己挖下大坑,而这也使他们在之后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不利境地。


  开场4-4过后,骑士全队有近5分钟未能得分,步行者趁势打出一波14-0,将比分逐渐拉开。我们可以从比赛中清晰地看到,即便对手的攻势一浪赛过一浪,詹皇也丝毫没有要靠单打独斗逆改局面的意思,他一直想要通过传球来激活队友们的临场状态,但队友们在今天显然让他失望了。

  一波14-0过后,骑士已经濒临崩溃边缘,既然队友们不在状态,詹皇只好硬着头皮一己蛮干,但迫于对方的严防死守,他的效率十分惨淡,上篮被盖,三分偏出……骑士自家篮筐仿佛像盖了盖儿一般,一次又一次拒绝球队当家抛来的皮球。反观步行者则是抓住骑士手感低下,又再度打出一波猛烈攻势,首节过后,他们已经取得了多达19分的领先优势,詹皇在首节罕见地3投全失,只凭借罚球勉强得到2分。

  次节比赛,骑士的手感终于有所回升,乔治-希尔在开场第一攻接到詹姆斯的妙传,投中了骑士本场比赛的首记三分,为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而在送出一记妙传之后,詹皇又重新切回了进攻模式,在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冲击篮下得手,进而帮助骑士缩小分差。本节结束后,骑士虽然只追回两分,但詹姆斯在这一节强势回暖,单节独取12分,只要詹皇能够找回自己,那么骑士在下半场比赛便拥有着无限可能。

  易地再战,眼看队友们逐渐开始进入状态,詹皇果断退居幕后,开始频繁为队友做球。三节最后三分钟,詹皇连续把球送到队友们的甜点位,帮助JR命中两记三分,助攻乐福打成一次3+1,一套组合拳过后,转瞬之间骑士便已经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

  然而可惜的是,骑士最终没能如詹皇所愿,把这样的强劲势头延续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他们在末节开局阶段再度毫无预兆地全线哑火,步行者随即打出一波15-6,又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由于在前三节只休息了两分多钟,体力的急剧滑坡使詹皇在末节已无力左右战局,他在整个末节只出手两次,收效甚微。

  虽然骑士此役最终在主场告负,但正如詹皇所言,他们并不在乎所谓的主场优势,如何做好自己,打出自己的风格才是最重要的,但一味把詹皇留在场上真的能够使骑士打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吗?今天的比赛显然是一个反例,如何在能够保证詹皇不被过多消耗的情况下赢得比赛,这一点还值得卢指导在日后深思。


更多关于"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