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总决赛2比0呈冠军像,一人发挥成夺冠关键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昨晚CBA总决赛继续进行,辽宁队在客场逆转广厦队,带着2比0的总比分回到沈阳。领先时不乱,落后时不慌,这就是本赛季辽宁队给我的感觉,第一次感觉到辽宁有了冠军之师的模样,而接下连续两个主场对辽宁来说是夺冠的最佳机会,是锁定冠军还是制造疑问,主动权掌握在辽宁队手里,也与队内一位球员紧紧相关,他就是郭艾伦。

  与总决赛第一场高光表现相比,郭艾伦本场比赛判若两人,出战27分钟只得到4分、4次助攻、3次失误,投篮命中率只有2成,在最后时刻遭到主教练郭士强的雪藏。作为球队核心球员,郭艾伦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特别是在季后赛,有过准3双的全面表现,也有过一分未得的尴尬场面,这对于现在的郭艾伦来说是不该有的,也与他现在的能力与名气不符。


  年少成名的郭艾伦在CBA已经历8个赛季(包括本赛季),经历过全明星、总决赛的洗礼,加上国家队的履历,可以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顶级球星了。相比起同岁的丁彦雨航,郭艾伦还没得到太多人的认可,从外号就可看出,丁彦雨航从小丁已逐渐成长为丁神,并且本赛季得到常规赛国内球员MVP的称号,而郭少还是那个郭少。


  状态不稳定已成郭艾伦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辽宁队在绝大多数时间下落后,跟郭艾伦的低迷有很大的关系,要不是哈德森下半场的超神发挥,辽宁队很难在第二场逆转。如果接下来的比赛,艾伦无法调整好状态,哈德森一旦陷入包夹或低迷状态,将对辽宁队十分不利。而辽宁队也需要郭艾伦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