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0-2从无翻盘G2胜者91%登顶 双保险预示辽宁夺冠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争夺结束,辽宁客场通过加时赛击败广厦,总比分2-0领先对手。在过去22年的CBA总决赛中,第二场获胜的球队有高达91%的概率夺得最终的总冠军;再加上“总比分0-2落后无人翻盘”的铁律,几乎是为辽宁队夺冠送上了“双保险”。


  在以往的22次CBA总决赛中,G2获胜一方最终有20支球队笑到了最后从而成功问鼎,夺冠概率竟高达91%。唯二的反例一次是出现在2006-07赛季八一40分惨败广东,但那一战被认为是八一队的战略性放弃,最终八一总比分4-1轻取广东夺冠;还有一次是辽宁队自身所经历的,那是在2014-15赛季辽宁赢得总决赛G2,但北京以总比分4-2获胜夺得总冠军。

  此外,在CBA季后赛历史上还有一条铁律支持辽宁队最终夺冠,那就是总比分0-2落后一方,从来没有任何球队完成过大逆转。何况辽宁队此次还是连续拿下2个客场胜利,更是大大增加了他们赢得总决赛的概率。在此前辽宁队6次总决赛经历中,他们的第二场历史战绩为1胜5负。

  今年的CBA总决赛采用2-2-1-1-1赛制,接下来的2场赛事将移师辽宁队的主场举行,总决赛第三场将于4月20日晚在辽宁本溪体育馆擂响战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