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厦失冠4小将交足学费 李公子打酱油三少待成长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广厦队客场不敌辽宁队,总比分0-4被横扫。在辽宁队夺得队史首冠疯狂庆祝的背后,是广厦队一场未胜的落寞和尴尬,而在这轮系列赛里,广厦的年轻球员也找到了他们和辽宁队的差距。


  在这轮系列赛里,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哈德森巴斯各自都有很好的发挥,但本土球员的发挥也是辽宁队取胜的关键,而这也是广厦队和辽宁队差距最大的地方。

  和辽宁队深厚的本土阵容不同,广厦队的本土只有林志杰胡金秋赵岩昊刘铮可堪大任,孙铭徽李京龙虽然也获得了一定的机会,但总体发挥不尽人意,距离其他几位有明显差距。

  在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赵继伟李晓旭甚至是贺天举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在丛明晨钟诚甚至出场时间和机会都很少的情况下,在辽宁队去年夏天还3换1削弱了本土阵容深度过后,广厦却面临着本土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老将林志杰在首战爆发后便因为之前的过度消耗陷入萎靡,刘铮好一场坏一场起伏很大,只有“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发挥尚可。

  但在和辽宁队的对抗中,胡金秋没有了半决赛时的如鱼得水,身体条件的差距和缺乏过硬的持球能力让他重蹈季后赛首轮面对深圳队时的覆辙。赵岩昊发挥可圈可点、效率不俗,但在防守端,在持球进攻上,在攻防两端的压迫性和强硬上,他和胡金秋一样都尚待成长。

  李京龙常规赛一度是广厦队最准的外线射手,但自季后赛以来,李京龙表现大幅下滑,以至于李春江多场比赛都没有给他机会,总决赛,李京龙加起来的出场时间也是寥寥无几,更多时候,他都扮演着打酱油的角色。

  “抗韩英雄”孙铭徽自在男篮红队客场击败韩国队大放异彩后,再也没有找到当时的神勇。对于李春江给予的更多机会,孙铭徽并没能展现出把握机会的能力,在和郭艾伦的对抗中,这位风格相似的年轻后卫在攻防两端都没有什么存在感,对于郭艾伦的限制也比较有限。

  但一如当年年轻的广东队面对老辣的八一队被痛殴一样,如今的广厦队也在辽宁队面前交足了学费,尤其是对于这些本土年轻人而言。而在这一次惨痛的经历过后,这也会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