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媒:广厦"打怪"闯过来 装备差倒在最终boss脚下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是一个结束,也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CBA总决赛结束了,广厦男篮最终没有能够再前进一步。不过就像老板楼明赛后在更衣室里和球员们说的那样:“你们应该把头抬起来。”

  的确,广厦男篮本赛季一路走来,从常规赛冠军,到打破一轮游魔咒,再到打进总决赛,已经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惊喜。

  还记得赛季初开发布会,对于新赛季目标,李春江和老板楼明的回答并没有新意:已经七个赛季遭遇一轮游的广厦,几乎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再前进一步。但这一次不一样,广厦男篮站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

  不是没有说出过豪言壮语,在李春江初到广厦时,曾有江湖传言,他和老板订下的目标是五年打进总决赛。

  这五年里,90后当道的广厦男篮,没有国手,没有强力外援,即使有过常规赛半程冠军、常规赛14连胜,季后赛第一轮的窗户纸始终没有捅破。

  五年期限眼看来到了最后一年,福特森成长为了常规赛MVP级别的外援,成为联赛助攻王,作为三年级生的胡金秋成为了广厦不可或缺的内线主力,加上宝岛双雄在防守进攻端的保驾护航,不断成长、时常有惊艳表现的赵岩昊孙铭徽,在内线竞争力越来越强的苏若禹。这支年轻的球队还真就在本赛季打出了名堂。

  当然,常规赛只是通关道路上的小boss,季后赛中,一关关的升级猛兽露出了狰狞的面孔。季后赛首轮福特森停赛、半决赛天王山之战失守,抢七大战苏若禹受伤缺阵……广厦男篮像游戏里的玩家那样,一路跌跌撞撞闯到了最后一关,却因为装备还差一个挂而倒在终极boss的脚下。

  不过倒下之前,玩家的经验值已经今非昔比,广厦男篮也已经脱胎换骨,正如辽宁球迷对广厦的评价:“第一次总决赛打成这样真不错了,就是交学费么,我们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今天,浙江广厦男篮能够抬着头离开。下赛季,对于广厦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全新赛季。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