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下季常规赛增至46轮 分组出炉:疆粤要战4场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辽宁队昨晚横扫广厦队夺得队史首冠后,下赛季也就是2018-19赛季的分组也随之出炉。下赛季,CBA将实行新的赛制,比赛情况和本赛季有很大不同。


  按照CBA公司去年夏天公布的改革计划,2018-19赛季的常规赛将延长到46轮,比赛仍然会在周二到周日进行,但比赛强度从本赛季的2周5赛增加到下赛季的1周3赛。

  与此同时,下赛季季后赛球队的数量将再次增加,从本赛季的10支增加到12支。季后赛仍然是4个阶段,但第一阶段从本赛季的10进8改为下赛季的12进8,具体规则是:常规赛1-4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常规赛5-12名的球队进行淘汰赛,具体对阵是5VS12、6VS11、7VS10、8VS9,比赛采用3战2胜制,主场安排是1-1-1。

  第二阶段为四分之一决赛,比赛采用5战3胜制,主场安排是1-2-1-1,第一阶段晋级的球队将和前4的球队对应进行淘汰赛。

  第三阶段为半决赛,第四阶段为总决赛,比赛都是7场4胜制,半决赛主场安排是2-3-2,总决赛主场安排为2-2-1-1-1。

  外援方面,2018-19赛季第19-20名的球队才拥有三外援的条件,但如果进入季后赛,该球队只能使用双外援(包括亚洲外援)。而从2018-19赛季开始到2021-22赛季,CBA都采用该外援政策。

  此外,2018-19赛季常规赛将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根据本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进行4循环的比赛,不同组进行主客场的双循环。

  而具体分组的情况是:

  A: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B: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更多关于"CBA赛程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