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3关键词送辽篮 夺冠后再让我们一同陷入狂欢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总比分3:0领先!手握总冠军赛点!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这是距离他们朝思暮想的CBA总冠军最近的一次!23年来征战联赛,经历无数坎坷。圆梦,仿佛就在今晚!


  但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的球队,我们的球迷,也都不应该过早的陷入兴奋。尽管夺冠的机会已经就在眼前,但不要忘记在这样的系列赛中,横扫对手往往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情况。也正是因此,郭士强指导才会告诫队员要忘记3:0,只当这是一场从零开始的比赛。

  我们怀揣着最热切的心愿,期盼在今夜见证夺冠的那一刻!但我们也希望辽篮能够在距离成功最近的这一刻,仍然保持着足够的谨慎与冷静,并且牢记住这样几个关键词,全力以赴打好这样一场比赛。

  至于结果,就如G3大战之后郭艾伦所说的那样,“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关键词:专注

  对于比赛的专注度,是郭士强在每一场比赛前后都反复提及的,这或许是他眼中对于球队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这将决定球员们执行战术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球队攻防两端的效率。

  事实上,在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中,辽篮在专注度上做的都不错,这主要体现在开局阶段他们都能非常快的进入状态,并没有像此前一些比赛中出现开局慢热的情况。但是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球员们在保持专注度的持续性上仍没有做到完美,比如G2中的第一节下半段,以及G3的下半场。

  更不要忘记了半决赛G4时的教训,当时同样是3:0在手,距离晋级总决赛已经一步之遥。球员们却因为胜利在望,在心态上出现了一丝放松,在比赛中的专注度明显下降,导致开局慢热,被对方很快打出了30分的领先优势。

  在今晚的G4大战中,辽篮仍然要格外注意在专注度上的保持,既要延续自己过去几场中在开局阶段的出色表现,更要尽可能的在整场比赛中保持一个很好的延续,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他们始终将场上局势掌控在自己手中。

  关键词:果断

  想赢怕输,这是人们形容运动员比赛心态时经常会提到的一种不良状态,在辽篮过往的比赛中,也曾多次背上这样的心理包袱,导致比赛中发挥失常。而在如今关键的G4大战中,球员们必须放下这种包袱,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果断起来!

  当总比分来到3:0的时刻,对辽篮来说无疑是胜利在望,同时也拥有3次终结赛点的机会,这是一种巨大的优势,但也同样让辽篮在心态上留有了余地,很容易下意识的产生一种“即便输掉一两场也还有机会”念头。如果产生了这样的一种念头,那么就很容易在比赛中变得犹豫起来,处理球容易出现不够果断的情况。

  但是对于他们的对手来说,广厦队已经到了出局的悬崖边缘,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的退路,破釜沉舟以后,只能背水一战。这样一来,反而很容易就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可以心无杂念的去专注于球场上的每一个回合,用尽全力去拼搏。

  如果双方一旦呈现出这样截然不同的心理状态,那么在比赛中就很容易此消彼长,让主动权落入到更为果断的一方手中。

  所以对于辽篮来说,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必须放下所有的包袱,不要考虑任何的后路,只想着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个回合。只有让自己在场上表现的果断坚决,才能真正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让胜利的天平向自己倾斜。

  关键词:耐心

  当人们距离终点越近的时候,越是容易产生急躁的情绪,恨不得尽快抵达,结束这一段漫长的征程。但往往这样的心态,越容易导致他们在最后的关头功亏一篑。这是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可同样也是很难避免的一种情绪。

  对于辽篮来说,他们在距离最后的成功只差一场胜利的时候,会不会越发的迫不及待,想要去尽早的拥抱胜利,想要更快的击败对手,想要更简单的完成比赛……

  这其实是最令人担忧的一种情况,因为急躁的情绪是最难以控制的,就像在G3中,当辽篮领先对手20分进入下半场之后,球员们显然也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的期待比赛的胜利,于是他们开始把进攻打的更为简单,防守中也总希望一下子就防住对手的进攻路线。但结果,则是自己急剧下降的命中率,频繁出现的失误,以及眼看着对手一点点的迫近比分。

  今晚,无论外界如何一致看好,无论球迷如何翘首以盼,辽篮的教练和球员们,必须要时刻警告自己,在比赛中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要知道,任何一个对手,都不会轻易的将胜利拱手让人,广厦队在今晚必然拿出十足的精神与辽篮周旋到底。

  没有成功是来自于侥幸的,想要在终点品尝到胜利的果实,就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去踏踏实实的走完这一段路程。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为难熬的,但只有熬过去,才能尽情的享受日出的壮阔。

  专注,果断,耐心。这是G4大战中辽篮必须时刻谨记的三个关键词,只有做好了这三点,那么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当最终击败对手的那一刻,再让我们一同陷入狂欢,去为创造新的历史而庆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