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剧本很熟!三双詹皇再度上演《倚天屠龙记》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日,最后一组半决赛首战正式打响,季后赛宿敌对决:骑士客场挑战猛龙


  相比猛龙坐镇主场,刚结束首轮强七的骑士不得不马不停蹄地赶往多伦多。在抢七结束之后的采访中,系列赛场均40+分钟詹姆斯表示:“我累了,只想回家休息。”

  虽然骑士在账面实力上没有优势,但已经连续三年和对方在季后赛相遇,前两次都送对方回家,骑士在经验和心理上还是占据上风。不过,当疲惫不堪的骑士遇上兵强马壮的猛龙,比赛会如何发展?

  比赛开始两分钟后,詹姆斯就上演突破扣篮,为骑士拿到第一分。奈何这是对方的主场,詹皇的扣篮并没有获得球迷的欢呼。首节詹姆斯得到了4分钟的休息时间,大于上一轮系列赛7场比赛首节休息时间的总和。

  然而,带来的后果就是,骑士首节全队仅得到19分,以14分之差落后于对手。次节詹皇回到场上并打满整节,带队追回11分,半场结束时仅落后对手三分。而詹姆斯仿佛不知疲倦,继续着全面发挥,砍下11分6篮板7助攻。

  下半场詹姆斯加强了个人进攻,多次单挑对方防守。就在对方中锋瓦兰丘纳斯在内线为所欲为之时,詹姆斯强势回应打成2+1,接着又闪电突破命中上篮,将分差保持在个位数。

  末节最后4分44秒,詹姆斯继续带队迎难而上,一记外线跳投三分命中,将分差追到了1分。除了进攻,防守端詹姆斯也是毫不让步,就在德罗赞封盖乐福打反击起势的时候,他又是一记无情大帽扇出,生生浇灭了对方起势的火苗。

  准三双的数据打下来,詹姆斯却仿佛不知疲倦,一记转身后仰跳投命中,终于帮助骑士在最后1分钟里追平比分!虽然最后极限操作的绝杀投篮没有命中,但这记追平的两分也已经居功至伟。

  比赛进入加时,詹姆斯很快就拿到了个人本场第10个篮板。加上早已上双的得分和助攻数据,詹皇最终达成个人季后赛第21次三双:26分11篮板13助攻,在NBA季后赛三双榜上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30次)。

  令人欣慰的是,加时阶段詹皇的队友们站了出来,这让詹姆斯在加时没有得分的情况下也终于赢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更多关于"骑士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