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正式从交大毕业并发言:未来是你们的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在2011年来到交大读书,今天姚明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典礼并上台发言。



  姚明于今天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据了解,姚明于2011年正式来到交大读书,他就读的是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专业。此外据上海交通大学官方报道,他还在毕业典礼上进行了发言。

  除姚明之外,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等多位篮球运动员都选择入读交大。



  发言内容如下:

  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你们的坚持甚至是固执,要求我在17岁踏入CBA职业赛场前做出承诺,一定要在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回到学校读完大学。如果没有这个像封印一样的承诺,在校读书的几年中我不止一次想到过终止。而通过这一历程,我也更加相信学习的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

  当然,我更应该感谢你们要求我的是“读”完大学而不是“写”完,应该是在那个年代还没有这么方便的电脑打字和打印,而我在2011年入学之前使用电脑最熟练的操作也不过是右手鼠标+左手ASDQWE键。

  作为毕业生来说,今天我们就要踏入社会,每个人都憧憬着一个美好的未来。在这个时刻,我想说:“在未来某个合适的阶段,试着把自己的未来与社会的结合起来。“因为只有这样才会给自己更大的空间去探索。这个社会可大可小,可能是一个群体,也可能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慢慢学会承担超出个人的责任。未来是你们的,请允许我套用一句十多年前篮球场上的名言。相信我,当一个人花了7年38岁才本科毕业的时候,他知道他在说什么。”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