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斯坦杯 > 正文

斯杯-男篮蓝队险胜芬兰 周鹏22+3胡明轩绝命三分

www.7m.com.cn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男篮蓝队出战2018年斯杯,迎战第一个对手芬兰队。双方在常规时间内各打了一段好球,四节结束战成73平。经过加时激战,男篮蓝队最终以87-84获胜。四节比分分别为:18-15、14-13、15-24、26-21,加时14-11(男篮蓝队比分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队周鹏22分,吴前 16分5犯离场,胡金秋10分8篮板,任骏飞10分5篮板;

  芬兰队赫沃恩12分,简图恩11分,帕尔米14分4篮板。

  赛事相关:

  中国男篮蓝队此前参加了在吉林举行的四国赛,3战全胜的战绩。本次斯杯赛事,他们与男篮红队交替出战;芬兰队此前在历时20分钟的内部教学赛中,以35-50负于男篮红队。在本届斯杯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中,芬兰以70-77不敌克罗地亚

  赛事回放:

  比赛正式打响后,任骏飞篮下放进2分,吴前远投命中后又空切打成,男篮蓝队打出7-4开局。之后胡金秋、周鹏相继建功,11-6打停芬兰队。李晓旭篮下再添2分,吴前三分造犯规3罚2中,但芬兰队紧紧追赶未被拉开分差,帕尔米冲击篮筐打进后,芬兰队仅落后2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8-15领先。

  进入第二节,任骏飞篮下二次进攻首开记录,帕尔米突破上篮取分,于德豪造犯规2罚全中,李原宇补篮得手,中国队24-17领先。此后芬兰队强化防守,连投带罚打出8-0攻势,实现了比分反超。吴前的远投和李原宇的连续罚球,重新掌控领先局面。半场战罢,中国队32-28领先4分。

  易边再战,周鹏与对手互飙三分球。芬兰队连续罚球追分,将比分追成37平。周鹏篮下打板得分,芬兰队底角三分命中反超1分。随后双方展开了对攻,比分交替领先。战至本节后半段,芬兰队保持了对中国队的领先状态。此后中国队的进攻陷于停滞,三节结束,中国队47-52落后芬兰队。

  最后一节刚刚开始,周鹏就命中三分球,吴前反击上篮追平比分。芬兰队暂停调整后连得5分重新拉开分差,吴前、可兰白克通过罚球追赶比分。随着周鹏三分轰进,比分改写为58-59中国队落后1分。芬兰队连续远投命中以66-61领先,周鹏外线远投回应又上篮得手,双方战成66平。随着任骏飞2罚全中,中国队反超2分。芬兰再次超出比分后,陶汉林篮下打成2+1,同时造对手中锋犯满离场,中国队71-69领先。吴前5犯离场,对手罚球追回1分。小将陆文博顶住压力2罚全中,比赛仅剩16.9秒。芬兰篮下快打追回2分。任骏飞发球失误,芬兰队抢断后快攻造犯规,2罚1中。于德豪最后一攻不中,双方以73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芬兰队率先取分,胡金秋篮下进攻扳平。芬兰队快攻再度得分,任骏飞2罚全进扳成77平。尽管对手飙中三分,但胡金秋、任骏飞相继进攻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控制篮板不利,被对手连抢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后芬兰以84-81领先。胡明轩2罚全进,接下来又远投得手,中国队86-84反超比分。最后0.3秒,李原宇被战术犯规,2罚1中。最终男篮蓝队以87-84击败芬兰队。

  双方首发:

  中国:于德豪、吴前、周鹏、任骏飞、胡金秋

  芬兰:沃特农、林德布姆、波拉、霍普金斯、塞佩莱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斯坦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