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中国男篮哈萨克斯坦前瞻:周王双塔统治内线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上的首战以82比80战胜菲律宾队取得开门红,周琦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还有12篮板7盖帽,他成为中国队的最大赢球功臣。



  周琦的存在也让中国队在内线上占尽优势。王哲林砍下13分,他柔和的手感和梦幻的内线脚步受到外界的称赞。阿布都沙拉木全场也有12分8篮板进账,沙拉木作为小个阵容里的4号位球员表现得相当出色,防守端出色的移动能力和进攻端拉开空间和空切能力都为中国红队增色不少。



  中国红队后卫线的发挥相当一般,孙铭徽、方硕刘志轩三人合计只得到13分,赵睿虽然得分上双得到11分4篮板2助攻,但他攻不进也防不住表现较为低效,且失误较多。红队后卫群糟糕表现让人担心他们在亚运会上的前景。丁彦雨航似乎还有伤在身,对阵菲律宾他仅仅得到7分,这样又让中国男篮红队少了一个进攻箭头。本场拭目以待李楠是否会给丁彦雨航设计更多战术,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哈萨克斯坦,是丁彦雨航调整状态的绝佳机会。

  而对阵菲律宾男篮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共有三名球员没有登场,分别是内线俞长栋,锋线赵泰隆和后卫线上的田宇翔。在这三人中最受外界关注的应该是赵泰隆,在2017-18赛季的CBA联赛中赵泰隆场均能贡献19.3分,场均可以投中3.6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在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赵泰隆场均能贡献12分是当时中国队的得分王。面对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赵泰隆有望得到上场时间,如果他能成为外线稳定的得分点对于中国红队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哈萨克斯坦毋庸置疑是亚洲的鱼腩球队,自从2006年以来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队一共交手了6次,哈萨克斯坦全部都落败,场均要输给中国队14.5分。哈萨克斯坦在亚运会上第一场面对菲律宾输了37分。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会,中国男篮以106-55的巨大分差击败哈萨克斯坦,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4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小组赛中以76-59击败哈萨克斯坦。在2013年的马尼拉亚锦赛中国男篮仅仅以73-67击败对手。

  大概可以看出随着时代的进步,哈萨克斯坦的篮球实力也有所提升。中国红队本场有着绝对优势,周琦和王哲林的组合保证了我们内线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且哈萨克斯坦平均身高较矮,身体对抗能力和红队也不在一个档次上,红队的外线球员们本场应该抓住机会找回状态。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