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姚明称赞周琦、赵睿后建议:要有杀死对手的劲头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姚明作为本次男篮红队的领队正率队在雅加达备战亚运会,在接受采访时他称赞了队员周琦赵睿小组赛首战的表现,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对于周琦,大姚在称赞其进步的同时也建议道:“这一年让我们都觉得周琦变强了,但是现在他必须要提高一点,那就是要更勇敢。下半场你会发现周琦的作用没那么大了,一方面因为他体能下降,另一方面我认为是他内心发生了变化,在比分被迫近时,他需要更勇敢一点。勇敢的源泉不只来自于一个人身形的变化,而是他内心那股必须要杀死对手的劲头,这就是勇敢的源泉。它来自于一个人的内心,而周琦就需要培养这种勇气。”

  与菲律宾一战,赵睿在最后时刻打进关键上篮,紧接着又造成对手犯规罚进致胜球,姚明坦言男篮就需要多一些这样有勇气的年轻人,他说道:“赵睿不仅最后时刻打进了那次抢断后的反击上篮,后面还造成了乔丹-克拉克森的犯规。在突破和等队友组织进攻这两个选择中,他选择了突破,这说明了他很勇敢。而选择上篮有可能不进,会造成输球。但他还是选择了上篮,这也需要勇气。结果球打进了,这都源于赵睿进攻时的勇敢,而中国男篮就需要多一些有勇气的年轻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