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姚明乐开花!场边鼓掌不停 感谢他的3×3篮球新政!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8月26日晚,亚运会男篮3×3决赛,黄文威在加时赛完成上篮绝杀,帮助中国队以19-18战胜韩国夺冠。当镜头闪过场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兴奋地鼓掌相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一晚对于姚明来说肯定是难以忘怀的,因为就在男篮夺冠前不到40分钟,女篮也以21-10战胜日本夺得金牌。姜佳音外线投进一记两分终结比赛。

  由此,中国男女篮均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首枚3×3金牌。在女篮夺金之后,姚明不仅在场边鼓掌,还和姑娘们击掌相庆,他对3×3篮球的重视收到了成效。


  本届亚运会上,姚明除了随时关注中国男女篮5×5的比赛外,还不忘3×3篮球,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他必然会出现在场边,由此可见姚明对我国3×3篮球的重视。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对于中国来说,虽然3×3篮球在民间很火,但是相比起已经拥有完善3×3篮球职业体系的欧洲,我们依然还处在摸索阶段。有人就建议,中国3×3篮球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那就必须要找易建联周琦这样的职业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

  但是3×3和5×5无论是比赛规则,还是是打法风格都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本次亚运3×3男队的主教练刘炜浩就表示:“5×5的场地是15*28米,我们3×3是15*11米的场地,更多是靠短距离脚步的移动,所以和5×5的训练是不一样的,更多是无氧和个人能力的训练。”

  对于这样的情况,姚明为首的篮协领导并没有从职业选手中抽人,而是采用草根选秀的方式从民间选拔球员参加亚运会。本次亚运3×3男女队都是在今年三月份通过“我要上奥运”擂台赛上脱颖而出的。像男队队长肖海亮如今在东莞地方上的文体局,负责群众体育的组织工作;黄文威则是广州体院的一名教师。

  而且,中国篮协给了3×3亚运代表队充足的热身机会,他们都参加了大量的比赛,由此才会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取得佳绩。

  独特的选拔方式,加上对3×3篮球的重视,终于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开花结果,男女队双双夺金也让姚明有了更多的底气继续带领中国3×3篮球不断前进。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