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男篮亚运小组赛小结:个人闪光无法掩盖三大问题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D组小组赛上,中国男篮红队83-66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小组两连胜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淘汰赛。光看比分或许会觉得这是一场分外轻松的比赛,但事实不然,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对手,第三节比赛一度被对手反超,急得姚主席不得不直接到替补席对内线球员面授机宜。


  令人欣喜的是,当球队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都有球员能够站出来,得分也好、造杀伤也好,以此来帮助球队,第一场的赵睿阿不都沙拉木,第二场的刘志轩丁彦雨航,困难时的发挥能够收获更大的信心,对于球员的成长也是好事。

  但两场比赛中红队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不少,外线发挥不稳定、罚球命中率惨淡、内线犯规过早过于集中…这些都是球队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淘汰赛阶段遇到诸如伊朗韩国等强队,难保这些短板不会被对手针对。

  外线尽管在亚运会出征前损失了一名赵继伟,但队中的三分投篮好手不算少,可在小组赛阶段三分球场均命中率只有三成,其中第一场比赛更是低到24%,两场比赛加起来命中三分最多的不是小丁、不是后卫线的任何一个人,而是周琦。这样的外线状态,实在令人担忧。此外在后卫线上,少了赵继伟的弊端被无限放大,方硕孙铭徽以及赵睿,皆是个人攻击欲望强于组织串联,比赛中也多次出现球队进攻不流畅、长时间陷入得分荒的局面。

  内线的犯规问题在第二场集中爆发,王哲林早早五犯下场,周琦和董瀚麟也各自领到了4次犯规,过多的犯规影响到了球队在进攻和防守端的部署。在面对传统亚洲球队时,内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优势,但西亚球队不乏力量足身材高大的内线球员,我们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或许更该学会如何控制一些无谓的犯规。

  罚球命中率惨淡,几乎是红队一直以来的通病,斯杯两场比赛罚篮都没有超过70%,与澳大利亚的三场热身赛没有一场超过80%,仅看这五场热身赛,最低的仅有42.86%;亚运赛场上,则是场均59%,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体现到球员身上的实际情况上就是,两罚全失不是偶然,两罚中一比比皆是,两罚全中能得全场掌声。都说罚篮也是基本功的体现方式之一,男篮小伙子们需要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强这一方面。

  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淘汰赛将在8月27号举行,对手是A组的第二名,将在泰国印尼蒙古之间产生,目前看来泰国占得先机,但A组还有最后一场小组赛:印尼-蒙古,还要看最后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小组出线的究竟是哪支球队。

  往后中国男篮遇到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小组赛中暴露的问题幸而还有几天时间可以调整,彻底解决不现实,怎样扬长避短才是全队最应该思考的。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