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新赛季将允许球员在任何时间穿着任何颜色的球鞋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据球鞋产业记者Nick DePaula报道,联盟消息人士证实,新赛季联盟将允许球员在任何时间点穿着任何颜色的球鞋,这尚属联盟历史首次。


  这一改变是联盟旨在允许其球员在场上表达自我的举措之一。

  在NBA 72年的历史中,球员脚下所穿球鞋受到过一系列的限制。从历史上来看,所有球队装备的球鞋颜色被限制在了51%的白色或黑色,外加少许的球队配色取决于球队的主客场。

  1984-85赛季,迈克尔-乔丹穿上了著名的“禁穿”AJ1。

  20世纪末,全球队配色的球鞋在联盟范围内被允许穿着,这意味着,公牛球员可以穿全红的球鞋,凯尔特人球员可以穿全绿的球鞋,与此同时,也要配上少许的白色或黑色。

  2012年,联盟在其赛程中增加了“主题之夜”,为诸如圣诞节和黑人月这样的特殊赛程,协作各大球鞋公司,创作了颜色各异的球鞋。在NBA总决赛和球队领取戒指夜上,球员可以穿着金色配色的球鞋。总体而言,近年来的常规赛赛程中,共有10个主题之夜。

  随着球员逐渐倾向于在赛季期间穿着各种花哨的球鞋,联盟也在寻求探索更多自由选项。上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光是勒布朗15代就穿过51种配色。

  尽管解禁了球鞋配色,但诸如“尖锐的突出物件或是反光元素”仍是被禁止的。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