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人员流动创新高!今年夏天总计95人次完成换队

www.7m.com.cn  2018年09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8/2019赛季CBA国内球员注册目前已经截止,意味着“交易市场”告一段落,如非特殊情况,不会再有大变化。据初步统计,20家俱乐部共有95人次达成加盟、转会、租借和互换,其中阵容变动最大的当属青岛(16人次),广州(11人次)、宏远(10人次)和新疆(9人次)紧随其后,4队转入转出的46人次几乎占半。


  此外,只有8队主帅继续留任,9队更换主教练并已到位,目前还剩宏远、福建八一暂时未宣布新任主教练人选。

  刘炜师徒会

  “大圣归来”难

  “刘炜回家了”辗转新疆、四川,阔别家乡多年后,34岁的老将刘炜终得偿所愿回归上海。作为昔日队长,球员生涯最后时期为“老东家”效力无疑是最佳选择。俱乐部还给出后续教练合同诚意,老队长的人生“下半场”更有保障。新赛季,刘炜依然身披熟悉的8号战袍为上海出战。

  除了刘炜,上海还迎回当年的冠军教头李秋平,“师徒会”再度上演。李秋平曾为上海带来联赛冠军奖杯,昔日麾下弟子姚明已升任中国篮协主席,相信重返的刘炜仍可带来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李秋平之外,名教头王非在山西重拾教鞭。卸任的杨学增崔万军未见新动向,巩晓彬则正式担任山东篮球总教练。

  此外,北京首钢发表公告称,孙悦不在球队新赛季的注册报名名单内,原因是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大圣”不符合球队体系,而俱乐部认同其观点。至此,与首钢仍有一年合同的孙悦连续两年铁定无缘国内联赛。

  其他的焦点转会包括:孟铎深圳转战宏远,苏伟重返宏远,曾令旭远赴新疆,宝岛球员曾文鼎投奔山西,罗旭东加盟上海,张永鹏南下广州,常亚松落户北控吴楠签约山东等。

  “两虎”巧补强

  两队大变脸

  传统强队中,相比调整幅度较小的辽宁广厦、山东、江苏、深圳诸强,宏远、新疆队力度最大。孟铎的加入,令“华南虎”二、三号位多了一个强点;重招苏伟,补强了内线防守。可以预见,内有易建联莫里斯加主要轮换的苏伟,进攻及护筐能力可大为改善;外有进步神速的赵睿胡明轩和新签小外援德莱尼,辅以周鹏任骏飞,新赛季宏远不再为人员轮换短缺苦恼,具备冲冠实力。

  新疆队夺冠的赛季,周琦的作用有目共睹,其加盟NBA后明显给人感觉缺少一个篮下高点。因此,招揽CBA“老熟人”戈尔执教只是“飞虎”的第一步,俱乐部随后展开寻觅中锋计划。最终,新生代球员范子铭进入视线,并不惜以租借西热力江孙鸣阳作为交换条件,还满足了广州涉及另2名球员转会的要求。需要介绍的是,范子铭虽效力广州(前佛山),其父母均为前宏远男女篮队员,现仍常年活跃在东莞各项业余比赛中。

  青岛队变化之大超乎预料,“老面孔”只剩下张骋宇宗赞等为数不多的几名队员。用苏伟、刁成灏为“代价”与宏远一次性达成5人交易,包括高尚永久转会,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加盟,新赛季完全可以组成一套“华南虎”首发。同时引得翟逸(上海)、德勒黑(八一)、杨凯(福建)、宋康明(北控)、焦海龙(山东)等。在刚刚结束的环渤海夏季联赛中,青岛连胜辽宁、北京、天津夺冠,新任教头范斌可谓底气十足。

  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广州“动静”也不小,先是敲定西班牙教头胡安取代崔万军,之后从新疆队换得西热力江、孙鸣阳、刘丰博和姚天一;从浙江引进张永鹏,此外通过选秀再添两将。

  流动创新高

  互换促双赢

  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中国男女篮和男女三人篮球包揽4项冠军,国人为之振奋,证明了姚明上任篮协主席一年多来主导推动的各项改革初见成效。其中诸多举措中,包含了鼓励球员流动、逐步完善工资体系、规范外援合同,以及壮大选秀等。

  在此利好之下,各家俱乐部各取所需,资源有效利用,从而使更多的球员拥有了新出路、新合同,呈现新风向。

  在众多转会加盟中,两家俱乐部之间完成“球员互换”成为一道风景线。悍将西热力江职业生涯从未离开过新疆队,此次作为交换条件之一南下驰援广州,令新疆队增加高点范子铭,广州则拥有了“拼命三郎”,属双赢。宏远为加强内线硬度不惜动用“人才库”,5人换2人迎回苏伟,引发华南虎球迷早早定论:“新赛季阿联不用那么累了”。

  租借期满者,高尚、原帅分别永久转会青岛、山西,贺希宁从北控返回深圳。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