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国男女篮重返亚洲之巅 姚主席的改革功不可没!

www.7m.com.cn  2018年09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亚运会决赛面对老对手伊朗队,中国男篮红队84:72逆转取胜,重夺亚运金牌。全场比赛周琦拿下15分11篮板4盖帽,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球5投4中拿下20分,方硕赵睿分别得到16分。周琦是这支中国红队的绝对核心,经过NBA夏季联赛锻炼的沙拉木成为中国红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方硕和赵睿也各自完成了救赎帮助中国红队顺利逆转。



  中国女篮经过苦战以71:65险胜朝韩联队。中国女篮上一次拿到亚洲冠军还是在2011年的时候,7年过去,中国女篮拿回属于自己的亚洲冠军,重新登上亚洲之巅。

  亚运会男子篮球3v3决赛,中国队创造奇迹,4个业余选拔上来的球员,19-18绝杀了韩国4个职业选手夺冠。至此,中国在亚运会上包揽了所有篮球项目的金牌。



  2017年姚明就做出了关于中国篮球的具体战略规划,其中包括青少年、教练员、裁判员、中国篮球纪律与道德、篮协仲裁、科研医疗与反兴奋剂、篮球新闻、三人篮球诸多板块。姚明在2018年政协会议上制定了《中国篮球战略规划》以及《中国篮协品牌规划》两个纲领性、指导性文件。

  姚明精减篮协的组织架构,改革篮协审批制度,据悉如今中国篮协9部门协会总人数只有几十人。这些举动减少了腐败和篮协过分干预市场等问题。

  真正能保证中国篮球长盛不衰只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中发现真正有天赋的球员。姚明通过实际措施将体教结合落实到基层,篮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得到增强。



  在中国篮球商业化上姚主席也花了很多心思,场馆运营、装备制造、版权、培训这些篮球相关产业都在以蓬勃的速度发展。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队将从红篮队两队中挑出12人大名单,姚主席曾表示,李楠杜锋指导已经为中国男篮的未来挖掘出五六个原本并不在中国篮协视线中的球员。姚主席通过红蓝模式扩大选材范围补强短板,通过激烈竞争选拔出的中国男篮实力将会更强。

  姚主席脚踏实地的解决篮协改革、CBA商业化、男篮双国家队调整、青少年篮球发展这些中国篮球发展的核心命题,从中可窥探出这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的能力和野心。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篮球的未来一定会繁荣昌盛。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