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27+21第一次在休城赢球 关键补篮杀死比赛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雄鹿前往客场挑战近来状态火热的火箭,这也是字母哥阿特托昆博哈登这两位MVP热门候选人之间的直接对抗,虽然哈登砍下42分11篮板6助攻,但是字母哥27分21篮板5助攻的表现也不遑多让,最终他带领球队以116-109战胜对手,在追逐MVP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这也是字母哥首次在休斯敦取得胜利,上一次雄鹿在客场赢火箭还要追溯到2013年2月27日,当时字母哥还没有进入联盟。


  开场不久字母哥就得到机会,在低位接反吊球用左手上篮得分。但之后他就被火箭在防守端针对,在三分线外被放空打铁,在低位则被包夹出现失误,队友也没有将他的分球转化为助攻,首节打进开场那个球,此外别无收获。

  次节字母哥试图打得更加主动,但是火箭的铁桶阵让他很难找到机会,还多次出现失误。即使把球传出去,队友的外线手感也十分堪忧。5分18秒,他终于通过罚球取分。之后字母哥逐渐找回了砍分的感觉,在一次抢到前场板后,他在篮下以一敌五将球放进。

  在哈登面前命中后撤步投篮,突破后转身轻松舔篮得手,面对三人合围用大幅欧洲步甩开对手得分,还在一次快攻中秀了一把不看人传球,字母哥单节拿下9分10篮板,表现得非常出色。可无奈对面哈登单节17分的表现更胜一筹,雄鹿上半场已经落后6分。

  下半场开局字母哥就在篮下强吃打进,之后又数次造成犯规取分,还在防守端造成哈登失误,雄鹿将比分反超4分。虽然之后火箭又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但雄鹿已经找回状态。

  1分19秒,吸引三人包夹的字母哥将球转移到右侧底角的布朗手里,后者终于不负所望命中三分。在火箭进攻不中后,字母哥迈开长腿飞奔前场,接到传球后造成火箭犯规,继续拉开分差。第三节最后一攻,又是字母先跳球得手,随后一个蜻蜓点水压哨补篮得分,雄鹿在这节最后时刻打出一波9-0,单节赢了火箭15分。

  末节双方进入恶战,字母哥很快就造犯规取分。在一次进攻中,背身单打的字母哥一个快速的横传球却不小心打到哈登头上,登哥也是一脸郁闷,不过这个球最后神奇的回到了雄鹿队手中,最后以字母哥助攻伊利亚索瓦命中三分为结尾,分差拉开到了15分。

  但顽强的火箭连续追分,字母哥面对包夹很难找到得分机会,尽管他分别助布罗格登布莱德索上篮得手,但是仍然无法阻止火箭缩小分差。

  最后1分39秒,只领先3分的雄鹿推快攻,字母哥两罚一中暂时稳住局势。还剩39.1秒时,又是字母哥在前场补篮命中,分差来到相对安全的6分。在火箭执行犯规战术时,字母哥稳稳的两罚全中,球队也顺利拿下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