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7M翻译团】菲律宾通往男篮世界杯之路坎坷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菲律宾正在全力备战世预赛的最后一个窗口期,但目前他们的处境岌岌可危,如果能够顺利取得两场客场胜利,那么球队将大大提高进入2019FIBA篮球世界杯的机会。


  在这个由6个窗口期组成的系列赛,我们一起来看看唯一一支有可能获得世界杯资格的东南亚球队--菲律宾。

  菲律宾目前排在F组的第4名,小组头名是澳大利亚(9胜1负、已晋级),小组第2是伊朗(7胜3负),位列第3的是日本(6胜4负);菲律宾男篮剩下的两场比赛都是客战,赛程安排是2月21日在多哈对阵卡塔尔,2月24日在阿斯塔纳对阵哈萨克斯坦

  在第5窗口期的两场赛事中全部输掉之后,菲律宾如今只有在最后的窗口期收获连胜,将自己的胜场数提升到7场,才能确保自己晋级的资格;最糟的情况就是球队以连败收官,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菲律宾的晋级可能性将会变得微乎其微。

  如果最终菲律宾的胜率无法排进F组前三,那么他们必须保证自己的胜场数至少和E组的约旦黎巴嫩一样,才能保有晋级希望。


  菲律宾男篮是唯一一支曾经站上过世界杯领奖台的亚洲球队,他们曾在1954年达成这一成就,当时的成绩是季军,仅次于冠军美国和亚军巴西,但是在此之后,菲律宾男篮仅在1959年、1974年、1978年和2014年获得过世界杯正赛资格。

  历史上菲律宾男篮共参加了35场世界杯比赛,取胜13场,他们上一次获胜是在2014年,当时他们在加时赛中以81-79击败了塞内加尔


  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菲律宾重新招入了保罗-达利斯坦-李,这一次窗口期的名单中,他也在列;保罗-达利斯坦-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荣幸再次被选中成为团队的一员,这让我有机会帮助球队在最后的窗口期中全力冲刺。"

  李被称为"安加斯-纳托多"(Angas Ng Tondo),这一称号的含义为"来自菲律宾通多的硬汉",指的是他拒绝向任何对手让步以及他和马尼拉市通多区的渊源;菲律宾主教练希望李的标志性突破和外围投射能够帮助到球队。

  对于李来说,他已经充分认识到此次赛事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知道对手是伊朗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作为一名球员,上一次我真的很想帮助球队"李说道"他们在上一个窗口期里付出了全部,但不幸的是,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所期待的方式发展,希望这次情况会有所不同。"


  将和李一起回归的还有马克-巴洛卡,他在最近刚获得PBA总决赛MVP,他的体能、效率和拼搏精神使他成为了国家队控卫的最佳人选之一,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和老将贾森-卡斯特罗并肩作战。

  巴洛卡上一次入选菲律宾国家队还是在2011年的亚洲杯上,这次在得知自己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之后,巴洛卡显得非常兴奋。"我很高兴能回到国家队"巴洛卡说"现在队内的一些球员是我上一次入选时的队友,我很期待能再次和他们一起打球。"


  专家意见(Jeff)

  这个国家的粉丝对篮球的热情,特别是国际比赛的热情令人难以置信,这一方面菲律宾可能难有敌手。但实际情况是,吉拉斯在前边的比赛中给后卫提出了一些要求,这几场比赛不应该以失利收尾,比如去年11月30日中输给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还有对阵伊朗时吞下的败仗,他们应该击败这些对手而不是反过来被对手击败。我看到了吉拉斯在这个窗口期中表现出了紧迫感,他们必须保证在窗口期结束之时能取得7胜5负的战绩,或者至少让自己成为两个小组对比中成绩最好的那个第4名。我期待着新西兰在24号的比赛中将约旦逼入绝境,如果菲律宾能连续参加两届男篮世界杯,那就太好了,但若是他们无法克服客场困难战胜对手,那么他们也不配在明年世界杯上拥有一个名额。

(七爷)

原文标题:Road to China 2019: Are two road wins in the cards for Team Pilipinas?
原文发表时间:19/02/2019
原文链接:http://*fiba.basketball/basketballworldcup/2019/asian-qualifiers/news/road-to-china-2019-are-two-road-wins-in-the-cards-for-team-pilipinas

更多关于"世预赛 菲律宾"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