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支招辽篮:可用二三联防 还要迫使费尔德降速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1日 来源: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第一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自身的特点,而且彼此间都研究得相当透彻。虽然新疆队笑到了最后,但是辽宁也有机会,就是最后刘志轩的三分球没有投进。但这就是季后赛的魅力,它充满了残酷的味道和未知。

  双方各打了两节好球,新疆队好在第二、第三节,辽篮好在第一、第四节。第一节辽篮用六个三分球打开了局面,而且对小外援限制得不错。

  中间两节里,新疆队针对辽篮进攻迅速调整了防守策略,尤其是对郭艾伦哈德森进行了包夹防守,同时打出了很多有效的防守反击。小外援费尔德对比赛的掌控和阅读能力很好,他能把新疆队有效组织起来,把其他球员都激活,这是他非常厉害的地方。

  新疆队二、三号位对辽篮的杀伤非常大,阿不都沙拉木李根联手得分,尤其是在内线的低位进攻。辽宁的二、三号位球员,能力上并不比新疆队差,但是在身高和力量方面明显吃亏。

  所以第四节辽篮针对新疆队的进攻改变了防守策略,在前半段突然守了一个全场的“二二一”的夹击,打出非常多的反击,打乱了新疆队的进攻节奏。最后造成费尔德被罚下,也让辽篮得到了非常好的机会。

  今晚第二场比赛,辽篮压力非常大,而且要全力以赴去拼下这场比赛。首先我觉得还是要从防守做起,尤其是对新疆队的一号位,就是费尔德。既控制他得分又限制他的组织,这肯定很难,所以至少要抓住其中一点,绝不能两面都让他打开。针对性对手的二、三号位,辽篮一定要选择一个策略,控制住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用二三联防可能会有一个很好的限制,也是对付内线的方法。

  一定要加强退守,因为新疆队的反击很快,主要是由费尔德来发动的,所以说让费尔德降速,才是防住新疆队反击的关键。

  针对新疆队对辽篮研究得很透彻这一点,辽篮需要的是更多的变化,尤其是哈德森和郭艾伦,在大韩受伤的情况下重点人本来就少,再一旦被重点防死了,想办法利用整体配合来打开局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