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三巨头大杀四方 郭艾伦吸取教训打球更合理

www.7m.com.cn  2019年04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场比赛只有3名队员得分上双,甚至第四得分点仅贡献6分,但辽宁男篮就是赢了。在14日与新疆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凭借“三巨头”合力砍下87分,终于从红山体育馆“虎口拔牙”。

  前两场比赛,郭艾伦的进攻效率并不理想,经过两天的休整,郭艾伦此役显然吸取了教训,采用一种更合理的方式来组织全队的进攻。在上半场基本没怎么出手的情况下,郭艾伦整场比赛两分球15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

  “吃一堑长一智”的事,不仅发生在郭艾伦身上。本场比赛,哈德森把精力全部放在进攻端,尤其是在第三节对手企图打出“一波流”将比赛带走的时候,正是老哈在进攻端给予了强硬的回应。全场比赛,哈德森三分球14投6中,顶着全场的嘘声6罚6中,独得32分。在被新疆队小外援压制了两场比赛之后,哈德森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相比而言,巴斯21分的数据似乎没有那么显眼,那是因为他防守对方大外援斯托克斯的任务非常艰巨。尽管如此,巴斯也只比斯托克斯少得了1分。重要的是,在巴斯不惜体力的盯防之下,上一场比赛大杀四方的斯托克斯本场出现4次失误,而这几次失误几乎都转化成辽篮的得分。

  实际上,辽篮这场胜利并不算漂亮,除了得分点过于集中之外,全场助攻数也只有11次,比对手少了8次。这足以说明,辽篮在进攻端更多的是依靠郭艾伦和双外援的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

  在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辽篮这样做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毕竟通过第二场比赛,人们应该看得很明白,依靠替补席的零敲碎打,是无法击倒夺冠热门新疆队的。如果辽篮还想把这个系列赛带回沈阳,在坚持团队防守的前提下,必须最大限度地解放“三巨头”在进攻端的天赋。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