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国媒体表示NBA在中国最受欢迎 中超跌出前10

www.7m.com.cn  2019年05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美国知名数据分析公司安培分析(Ampere Analysis)日前发布了一个针对体育粉丝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NBA是目前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联赛,英超和欧冠分居二三位。


  安培分析的报告数据基本来自于针对中国体育粉丝的调查问卷,同时结合了转播权费用、比赛收视率、网络付费观看人数以及社交媒体活跃度等一系列指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版权收入和观众付费意愿是决定这份排名的最主要因素。以排名榜首的NBA为例,报告显示,33%的中国球迷愿意为观看NBA而付费。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超,未被列入这份调查报告的前十名。安培方面的解释是,受访人群中,只有8%的球迷表示愿意付费观看中超联赛。此外,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费用也不高,2016-2025年的10年版权费只有110亿元人民币,每年折合1.6亿美元,远远低于欧洲五大联赛,也低于土超(4.95亿美元)和巴甲(3.07亿美元)。

  (鲁飞)

更多关于"NBA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