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著名街球王宣布参加CBA选秀:努力为草根打样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首次推出了草根球员参加选秀的细则,旨在鼓励更多的球员能够通过选秀大会的渠道进入到更高的舞台。据“街球王”周锐透露,他已经报名参加今年的CBA选秀大会。


  周锐1988年出生,今年31岁,他身高为1.74米,成名于街球赛场,多次和另一在街球界享有盛誉的球员吴悠同场竞技,而在2011年中美街球对抗赛中,周锐有晃倒美国球员的表现,并最终获得中国街球MVP,被誉为“中国新晋街球王”。


  据周锐透露,他起先并不知道草根球员可以参加今年的CBA选秀大会,“我还以为必须是三十岁以上高龄球员才能参选呢,”周锐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调侃道,随后他表示,“我努力为草根球员打个样,致敬最好的篮球时代。”网友们纷纷给予周锐鼓励,吴悠幽默地回复道:“我比退役运动员年龄都大能当新秀吗?”


  值得一提的是,吴悠曾经多次尝试进入到CBA和NBL打球,并最终在上赛季加盟了东南亚篮球联赛ABL的澳门男篮,最终圆了自己的职业篮球梦。


  5月15日,CBA公司推出了2019年选秀大会的细则,首次推出了草根球员参加选秀的办法。新规定写道,被CBA公司邀请参加选秀的草根球员要具备这些条件:从未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球员;从未参加过CUBA联赛的球员;不符合俱乐部自行培养认定的球员。该规定推出的目的是希望激发草根球员的积极性,也鼓励他们能够进入到职业的道路,有助于中国篮球的选材扩大化。


  今年的CBA选秀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3日-21日为选秀申请时间,7月1日CBA公司将在官网公布参选球员名单。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拟定于7月25-29日在上海举行。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