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续约本土核心!首钢向冲冠目标迈出坚实第一步!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男篮于27日官方宣布,与球队前锋翟晓川以一份多年合同完成续约,为了完成“三年冲冠”的目标,北京男篮在这个夏天迈出了第一步。


  2011-12赛季以前,北京男篮的锋线高度普遍偏矮,陈磊王骁辉等前锋身高都不足两米,所以在对上朱芳雨等强力前锋时很吃亏。不过在那个赛季,翟晓川升入一队,身高2.04米,身体素质出众的他很快弥补了北京男篮锋线上的弱点,后来球队夺冠,马布里自然是首功之臣,但是翟晓川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


  翟晓川弹跳好,打球有激情,在国青队时还能够在外线命中三分,此外,翟晓川的反跑和空切等无球技术非常出色,时常可以在三四号位之间摇摆。不过在升入北京男篮之初的几个赛季里,翟晓川更多担任的是抢篮板和防守等蓝领角色,然而他并没有抱怨,而是任劳任怨,生涯前三个赛季,翟晓川场均能贡献9.4分和5.6个篮板,而马布里也非常看好这个90后男生,几次在赛后大赞晓川将蓝领工作做得非常好。


  2014年12月8日,北京男篮对阵天津男篮。由于首发小前锋王骁辉受伤,翟晓川终于迎来首发机会,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他出战34分钟,砍下18分和12个篮板,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得分和篮板,都创下赛季最高。总决赛第六场,翟晓川15投11中,斩获27分6篮板,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同时,也帮助北京男篮106-98击败辽宁男篮,从而以总比分4-2实现卫冕。由此可见,在北京队中,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翟晓川的作用均至关重要。


  两年前,北京男篮开始重建,马布里离队,孙悦手术后休战一年,翟晓川更显得不可或缺,而且随着经验的增加,他逐渐成为了球队的本土领袖。2017-18赛季,翟晓川场均贡献16.9分6.3篮板2.6助攻,得分仅次于两名外援,为本土之首,篮板球也仅比大外援汉密尔顿少位居球队第二。尤其是在季后赛附加赛球队0-1落后时,翟晓川带伤复出,此举极大鼓舞了士气,北京男篮最终逆转上海男篮晋级。


  上个赛季,一度因伤发挥有所起伏的翟晓川,场均也有14.2分5.9篮板2.5助攻,其得分依然位居全队本土球员之首,篮板数与艾伦-杰克逊一起并列全队第二,力助北京男篮再度杀进季后赛。


  如今,翟晓川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他在此前代表中国男篮澳大利亚NBL联队的比赛中,一共出战2场,场均贡献8.5分3篮板,此外还有过抢断后一条龙暴扣的惊艳表现,如果继续这样的发挥,翟晓川跻身中国男篮最终12人大名单,出战今年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希望很大。


  在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之前,北京男篮选择和翟晓川续约,充分说明了双方对彼此的信任和期待,如北京男篮官微所说,“川儿执笔落下的,是对续约的坚定,是对未来的选择,是对首钢的信心,更是对球迷的承诺。”这个承诺,当然也包括“三年冲冠”的豪言,续约翟晓川便是北京男篮为冲冠迈出的坚实一步,接下来的休赛期里,相信他们还会有所动作,继续补强阵容,为新赛季冲击总冠军加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