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指导训练营球员:必须传好球 谁都不准当球霸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科比-布莱恩特在自己的“曼巴体育学院”指导小球员训练,作为NBA历史上最强大的得分手之一,科比对于如何得分的讲解相当出人意料。



  科比说:“顺便提一句,以前你们的教练总拿四五个球让你们练习运球,这些练法根本没用。想得分,最好的办法就是懂得如何传球,如何牵动防守,如何做好掩护。一个回合运球100万次是没法得分的,所以你们必须认真看这些打法,因为这才是得分的有效办法,懂了吗?”

  科比的讲解引来很多讨论,因为很显然,他强调传球而不是运球的打法,刚好跟上赛季NBA得分王哈登的打法相反。

  哈登上赛季场均36.1分,已经超过了科比生涯单季最高场均得分纪录,而他就是在使用率、持球率超高的情况下完成的,同时还能保持非常高的效率。

  但科比早在常规赛期间就评论过,称哈登这样的打法没办法带火箭在季后赛赢球,后来火箭在次轮被勇士淘汰,倒是印证了科比的话。

  所以,“运球100万次”并不是不能让球队得分,哈登的火箭上赛季仍然是NBA得分效率第二高的队伍,但这种打法能否让球队夺冠,就是个问题了。科比在湖人效力时曾经五次夺得总冠军,他在这方面的经验和看法显然是极具权威性的。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