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塞爾維亞「安」心迎開門紅

www.7m.com.cn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六下午,2019中國男籃世界盃正式拉開帷幕,揭幕戰將由身處D組的安哥拉對陣塞爾維亞,比賽地點在廣東省佛山市。兩隊整體實力存在很大差距,塞爾維亞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是國際籃壇頂級勁旅,而安哥拉僅位列39位,球隊顯然難以抵擋塞爾維亞的衝擊,再加上塞爾維亞國際賽經驗遠勝安哥拉,因此今仗支持塞爾維亞旗開得勝無疑是明智之舉。

  雖然安哥拉曾在非洲籃壇極具統治力,在1989-2013年間,他們共奪得了11次非錦賽冠軍,但隨著尼日利亞的崛起,安哥拉在非洲已逐漸失去霸主之位。嚴格來說,安哥拉只能算是「窩裡橫」,皆因他們已經連續缺席兩屆奧運會,而球隊最近兩屆世界盃最好成績僅為15名,可見安哥拉在國際賽場上並不能掀起什麼波浪。由於D組有著強手如雲的塞爾維亞、整體實力不俗的意大利以及擁有不少僱傭兵的菲律賓,因此安哥拉最終成為陪跑份子無可避免。就陣容來看,安哥拉明顯缺乏獨當一面的球星,而後衛莫拉斯應該算是這支球隊的主心骨,此子已代表國家隊征戰了13年,他在世界盃外圍賽上均場能貢獻12.6分、4.1個籃板以及3.1次助攻,是安哥拉陣中名副其實的「大腿」,只可惜其餘隊友實力有限,因此嚴重制約了球隊的整體戰鬥力。另外,安哥拉在最近友誼賽當中的表現可謂令人慘不忍睹,上仗負於南韓之後,他們已慘遭一波三連敗,期間均場淨負分超過20分,攻防表現之差無需多言。鑒於整體實力有明顯差距以及近況糟糕,此番對陣兵強馬壯的塞爾維亞,安哥拉恐怕只能寄望輸少當贏。

  另一邊廂,塞爾維亞顯然是今屆世界盃的爭冠大熱之一,澳彩目前給塞爾維亞開出的奪冠*為4.5,僅次於美國排在第二位,這無疑從側面印證了他們實力強悍的事實。另外,塞爾維亞近年在國際賽場可謂極具競爭力,他們此前在2014世界盃以及2016年奧運會都只是在決賽當中飲恨負於美國,而兩個大賽亞軍亦足以碾壓眾多競爭者。班底方面,塞爾維亞絕對可以引以為傲,要知道,他們陣中坐擁N.祖基奇、B.保加丹路域以及N.比利卡等NBA球星,其中N.祖基奇無疑是這支塞爾維亞男籃的領軍人物,這名身材高大的中鋒上季在NBA當中的表現十分出彩,最終還入選了最佳一陣,該項榮譽的含金量無需多言。此外,N.祖基奇上季季後賽發揮搶眼,他在14場季後賽當中均場上陣39.6分鐘,能貢獻25.1分、13個籃板和8.4次助攻,這充分肯定了他打硬仗的能力,個人能力出眾的N.祖基奇今仗必然是安哥拉的噩夢。至於近況方面,塞爾維亞在最近的友誼賽當中連戰連勝,期間不乏雙炒本組對手意大利以及「世界三哥」法國的精彩演出,球隊狀態如日中天。此番面對實力、經驗以及狀態均遠遜己隊的安哥拉,塞爾維亞輕鬆奪取開門紅完全無難度。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