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塞爾維亞拔「牙」在即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日晚上黃金時間,男籃世界盃第二圈分組賽J組上演一場歐洲強隊的對話,屆時西班牙將會在武漢賽區迎戰塞爾維亞。塞爾維亞是本屆世界盃的奪冠大熱,奪冠呼聲甚至超過星味不足的美國,從分組賽的表現來看也是如此,塞爾維亞都是大勝對手,而西班牙在分組賽展現的狀態不算強勢,此消彼長之下,不妨看好塞爾維亞以全勝姿態進入半準決賽。

  進入第二圈分組賽,爭奪八強席位的分組當中都是強隊雲集,在J組就有兩大巨頭——西班牙和塞爾維亞。兩支球隊目前都已經進入半準決賽,這場比賽爭奪的是分組頭名。雖然西班牙在近年戰績上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塞爾維亞今非昔比,下面我們從陣容到打法分析分析這兩支來自歐洲的傳統強隊。

  首先,西班牙黃金一代已經基本淡出現在的國家隊了,現在是由M.加素爾和歷奇盧比奧這些在NBA打出名堂的球星帶隊,但是西班牙本次的名單平均年齡也已經達到30歲,年齡還是偏大。處於當打之齡的歷奇盧比奧和J.靴南高美斯是這支西班牙的主要攻堅手,前者均場貢獻13.5分和5次助攻後者則有12分和6.8個籃板,這兩位球員無疑是西班牙取勝的依仗。塞爾維亞方面,他們本屆世界盃可謂主力盡出,除了核心控衛迪奧杜錫因傷沒有來到中國,其餘包括B.保加丹路域、N.比利卡和N.祖基奇等多位主力全部在陣,而且平均年齡為28歲的塞爾維亞人員結構更為合理。而且從分組賽階段看,主帥杜德域很多時候讓N.祖基奇後備上陣,上場時間有時不足20分鐘,一方面是對手實力不足,另一方面是塞爾維亞的「虐菜」水準一流,球隊鋒線能攻善守,其中B.保加丹路域更是能夠均場貢獻19.3分,其中57.1%的三分球命中率絕對稱得上恐怖。

  從戰術打法上看,本場比賽,西班牙擁有M.加素爾、J.靴南高美斯等人組成的NBA內線群或許能夠令塞爾維亞的內線認真起來,只不過有留意本屆男籃世界盃的各位都會發現,即使來到國際賽場,對於後衛和鋒線的全面性要求更高了。西班牙的後場組合歷奇盧比奧和R.費南迪斯並不是單兵防守能力見長,遇上B.保加丹路域等人恐怕會疲於奔命。另外,塞爾維亞在內線輪換上也是頗具優勢,球隊四位內線風格不一,除了各種能力全面的N.祖基奇,還有高大內線馬積奴域,身材強壯的拉杜利察,M.加素爾遇上這樣的車輪戰,體能上絕對備受考驗。綜合來看,塞爾維亞在全方位都較於西班牙更強,看好塞爾維亞取勝也是情理之中。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