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经验为零!男篮若想取胜必须抓住尼日利亚这硬伤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队失去小组出线权后力争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在排位赛上场场都是生死战。中国队上一场险胜韩国队后,形势并未明朗,目前比伊朗队多一个胜场。如果末战中国队输给尼日利亚队,而伊朗队战胜菲律宾队,中伊两队要算小分来决定谁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队与其将希望放在对手身上,倒不如努力争胜;今天19时30分对阵尼日利亚队堪称背水一战。

  尼日利亚队实力强劲

  按照规则,男篮世界杯的亚洲最好成绩队伍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由于亚洲五支队伍在小组赛无一出线,仅中国队取得一场胜利,因此在打排位赛时就占据一定的优势。

  不算小分,中国队可以直接拿到奥运会资格有两种情况:一是战胜尼日利亚队,不管伊朗队对菲律宾队打得怎样,都将以M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二是如果安哥拉队大胜突尼斯队,将挤掉伊朗队排名N组的第二名,则不管中国队能否战胜尼日利亚队,都将直接晋级奥运会。

  但是,这两种情况出现的机会并不乐观。从前四场比赛来看,尼日利亚队实力非常强,拥有四名现役NBA球员,个人能力、身体条件都很不错,实力当在中国队之上。安哥拉队战胜拥有NBA球员梅杰里的突尼斯队也不容易,大胜更是希望渺茫。

  如此一来,与伊朗队算小分是大概率事件。四场比赛后,中国队的胜负分为+3,伊朗队的胜负分为-13,中国队有16分的优势。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国队输给尼日利亚队,伊朗队赢了菲律宾队,中国队所输分数与伊朗所赢分数比较要小于16分,如果大于16分,则是伊朗队获得奥运会资格。还有一种情况,如果突尼斯队输球,伊朗队大比分战胜菲律宾队,那么伊朗队有可能挤掉突尼斯队成为小组第一,中国队将无缘直通奥运会。

  必须立足于力拼对手

  靠人不如靠己,战胜尼日利亚队就不用看别人脸色昂首出线。因此,今晚一战,事实上是中国队的“生死战”。

  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队场均得分为87.3,排名32支球队中的第九;场均篮板为39.8个,排名第二;场均助攻为21.3,排名第七;场均抢断为11次,排名第一;场均盖帽为6.3个,排名第一。而这几项数据,中国队分别列所有队伍的第23位、第22位、第27位、第8位和第11位,差距显著。

  虽然尼日利亚队实力强劲,但也不必未战先怯,毕竟对手也是小组赛未能出线,即使再强悍,也没有那么可怕。在第二轮比赛中,曾经险些败给中国队的波兰队,就战胜了曾经战胜尼日利亚队的俄罗斯队,这也会给中国队增添一些信心。

  尼日利亚队没有一人有过男篮世界杯的经历,经验不足是其硬伤;而且阵容年轻,容易出现大起大落,低级错误不时会发生。抓住对手这两个弱点,利用主场优势,打好开局,落后时不放弃,中国队未必没有取胜机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