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霍华德:我想效仿张伯伦 用自我的牺牲换回总冠军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早已不是7年前加入时那个全明星球员,但霍华德对自己第二次加入湖人的未来仍信心满满,他表示自己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处于最佳状态,还谈到了晚年张伯伦是如何用自我牺牲换回总冠军的,而后者正是他打算学习的对象。

  在外面颠沛流离多年后,霍华德在今年夏天以低姿态重回湖人,他和这支球队在过往的恩怨人尽皆知,因此此次加盟可以说是非常有勇气、有决心的表现。在媒体日上,霍华德跟记者解释了他是如何在身体上准备新赛季的:

  “我做了一个30天的节食计划,效果非常好。它真的很考验我的心态和身体状态,因为一天只能吃一顿饭,我还得保持训练量。我也常常问自己:‘哥们,我在干啥呢?’但它真的帮我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碍,让我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霍华德表示,自己现在的身材要好过第一次加盟湖人时的样子,而节食计划让他意志更加坚定。上赛季由于背伤,他只在奇才打了9场,自己也非常失望:

  “上个赛季我只打了9场,而且还有背伤手术后恢复的压力,我本来打算夏天没有签到合同就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现在能在这儿我非常开心。”

  霍华德还提到了湖人的传奇威尔特-张伯伦,他曾在生涯晚期为湖人效力,并且随杰里-韦斯特拿到个人第二个总冠军。

  “他是我最爱的球员,”霍华德说,“我看过他的大量比赛录像,还在房间里挂了一幅张伯伦的画像。我准备将‘威尔特-张伯伦’这个名字文到我手臂上。他是我最喜爱的球员,也是我在人生中最喜欢的人之一。他做的事就是牺牲。”

  “很多时候,我们很难接受牺牲,因为我们都想成为那个主角,”霍华德说,“而唯一重要的事就是赢得又一座奖杯。当威尔特这样决定,‘嘿,我已经得了足够多的分数,我已经做够了许多别的事,现在就让我去做这支球队要求我做的事吧。’当他如此表态后,他打出了生涯最佳赛季之一。他赢得了一次总冠军。我也想采取类似方式,展现我内心的意志力,帮助球队赢球。”

  张伯伦在1967年赢得了首个总冠军,当时他场均能得到24.1分24.2个篮板,而在35岁跟湖人赢得第二个冠军时,他的数据下降到14.8分19.2篮板,已经接受了队内蓝领的角色。33岁的霍华德或许没法像张伯伦一样拿下19个篮板,但他的态度和学习方向是正确的。

更多关于"霍华德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