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争冠队重要第三人:快船路威 湖人库兹马上榜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7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休赛期卡哇伊-莱昂纳德离开猛龙选择了快船,同时设法招募来了保罗-乔治;凯文-杜兰特出走勇士,与老友凯里-欧文携手加盟布鲁克林篮网;新赛季,众多球队的双核心组合取代了过去十年里我们熟知的三巨头模式。湖人的勒布朗-詹姆斯等来了安东尼-戴维斯的加盟;勇士斯蒂芬-库里和德拉蒙德-格林已经搭档了七个赛季;掘金尼古拉-约基奇和贾马尔-穆雷上赛季用西部第二的战绩已经证明了实力;开拓者后场双枪达米安-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更是经受了时间的检验;76人拥有冉冉升起的年轻双核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爵士鲁迪-戈贝尔迎来了防守强势的迈克-康利;雄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克里斯-米德尔顿更是内外双强点。

 


  洛杉矶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与记者午餐的过程中谈到了联盟三巨头建队模式的转变和其背后的原因,里弗斯说:“三巨头模式中第三人或多或少会为了团队胜利作出地位以及荣誉上的牺牲,比如00年代末凯尔特人的雷-阿伦、热火三巨头时期的克里斯-波什、勇士基石三人组的克莱-汤普森。双核模式的情况,球队的第三人不会被要求主动牺牲,反而会激励着他进步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因素。”


  接下来我们为大家盘点一下本赛季10支强队中的扮演第三人角色的球员:


  一、费城76人的托拜厄斯-哈里斯

 


  76人队内有很多球员可能扮演第三人的角色,这关系到如何能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76人要想兑现全部的潜力,首先恩比德和西蒙斯必须成为球队最出色的两名球员,第三人角色从正常逻辑上看最佳人选是艾尔-霍福德。但是从球队整体上来看,他的角色并没有哈里斯重要。托拜厄斯-哈里斯是76人薄弱外线的定心丸,加上JJ-雷迪克和吉米-巴特勒的离队,两人合计共27.1次的场均出手数就会分配出去。新援约什-理查德森能分担些进攻压力,效力热火期间他场均出手数达到了14.1次,但理应哈里斯应该获得更高比例的出手权。随着使用率的提升,哈里斯应该设法提升其季后赛35%的三分命中率,一位签下1亿8千万接近顶薪的球员,76人需要他打出应有的身价。


  二、犹他爵士的多诺万-米切尔

 


  爵士再也不是争冠行列之外的球队了,原先的阵容潜力已经展现出来,再加上休赛期的引援迈克-康利、博扬-波格丹诺维奇和埃德-戴维斯,新赛季打进总决赛才是他们的目标。建队模式中培养年轻选秀人才的意义不亚于招募自由球员,米切尔即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康利和戈贝尔的发展基本定型,而米切尔还是个未知数。我们见证过他惊艳的新秀赛季,也清楚在成就伟大的道路上他还要面对很多挑战。休赛期米切尔随美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大家都在期待他进一步成长,但和美国队表现类似,米切尔也显得有些挣扎。康利来到爵士后,米切尔身上的进攻防守压力都会小很多,但是到了关键时刻,他还会是球队最依赖的进攻强点。


  三、洛杉矶湖人的凯尔-库兹马

 


  因为左脚应力性伤病,库兹马已经无限期休战,但是他仍然是湖人第三重要的球员。湖人由于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两人的星光太过耀眼,很多球员被划入角色球员一类,但库兹马不是。新援贾利德-杜德利也意识到了,杜德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称库兹马是湖人本赛季成功的关键,并愿意尽所能地帮助他,就像当初在布鲁克林篮网指导德安吉洛-拉塞尔那样。如果痊愈复出后的库兹马能有飞跃性的提升,投篮能力也进步明显的话,湖人的争冠前景将会是一片大好。


  四、金州勇士的德安吉洛-拉塞尔

 


  休赛期勇士通过凯文-杜兰特先签后换的交易得到拉塞尔的时候,外界仅将他视作一种资产,立刻就有跟进报道称勇士计划将拉塞尔视作未来的交易筹码。勇士对这些流言一一做了澄清,称拉塞尔是勇士未来计划中的一部分,但如果实验失败,勇士会放弃他吗?新赛季斯蒂芬-库里会承担大量的责任,向新一座MVP奖杯发起冲击,德拉蒙德-格林的打法也不会改变,只有拉塞尔是一个未知数。摆在拉塞尔面前的是一次挑战,表现得好能帮助库里在迎来克莱-汤普森膝关节交叉韧带撕裂痊愈之前不断赢球,表现得不好可能融入球队都是个问题。拉塞尔从来没有在勇士这样崇尚平均主义的体系下打球,勇士需要拉塞尔的发挥保证季后赛的席位,但也有可能拉塞尔反而会拖勇士后腿。我们希望看到拉塞尔和勇士其他成员在场上能有不错的化学反应,这也是留给科尔教练的难题。


  五、密尔沃基雄鹿的埃里克-布莱德索

 


  季后赛的布莱德索和常规赛差距很大,变得好像不会打球了,尤其是和雄鹿签下四年的续约合同后,布莱德索就在季后赛的舞台上隐身了。布莱德索几乎所有的季后赛数据都要比常规赛差,雄鹿是愿意相信他的,为了给他提供续约合同,放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去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雄鹿在布罗格登和布莱德索之间做出了选择。为了密尔沃基雄鹿的未来,为了留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莱德索必须成为球队第三优秀的球员。雄鹿不能再继续浪费字母哥的巅峰期了,必须要在争冠道路上取得成绩,而布莱德索就是很关键的因素。


  六、洛杉矶快船的路易斯-威廉姆斯

 


  虽然道格-里弗斯说球队不需要第三位球星,但是他们的确需要威廉姆斯在板凳席上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缓解莱昂安德和乔治带领的首发阵容的压力。和安德烈-伊戈达拉这样靠防守吃饭的球员不同,大部分的替补球员依赖的是进攻能力,路威也不例外,进攻方面他可以说是替补球员中的顶级水准。上赛季路威和蒙特雷兹-哈雷尔的组合非常有效,通过挡拆配合给对手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甚至在季后赛的舞台上给西部第一的勇士带来了一些麻烦。本赛季路威不用再将快船抗在肩上前进了,有了莱昂纳德和乔治,路威的发挥就是锦上添花的存在了。此前,路威在一支由两位受伤病困扰且存在负荷管理的球星带领的队伍中,有着很可靠的发挥,过去三个赛季每个赛季路威的出场数都不低于75场。


  七、多伦多猛龙的马克-加索尔

 


  东部休赛期经历了巨变,尤其是多伦多猛龙,失去卡哇伊-莱昂纳德后的猛龙,实力可能仅处在联盟中游。但猛龙仍然不能被忽视,有凯尔-洛瑞的带领以及更进一步的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可以起到攻防两端粘合剂的作用,三人组的实力不容小觑。小加索尔今年六月赢下NBA总冠军之后又在九月拿下世界杯冠军,对这位西班牙球员而言今年收获颇丰。新赛季失去莱昂纳德后,马克-加索尔需要变得更加有侵略性,上赛季交易来到猛龙后,他的场均出手来到职业生涯的最低值7.2次。职业生涯的第12个赛季加索尔还能否保持高水准的防守,新赛季他的容错率也会比以往要小很多。


  八、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

 


  凯尔特人队里最不想回顾球队上赛季表现的人就是杰森-塔图姆和杰伦-布朗了吧,也许未来两人会合作出版一本记录关于2018-19赛季凯尔特人的挣扎故事的书,毕竟他们两人是受球队上赛季糟糕化学反应影响最大的人。如今凯尔特人迎来一位更理性的新控球后卫肯巴-沃克,塔图姆和布朗看起来更稳重了,做好了状态回升的准备。论天赋布朗比不上塔图姆,但攻防两端对球队的贡献却不输塔图姆。防守端布朗的位置更加灵活,能防守多个位置,进攻端也有积极的表现。如果说新赛季沃克决定了凯尔特人的下限,塔图姆决定了凯尔特人的上限,那布朗的角色就是填补阵容上的空缺,况且戈登-海沃德目前对凯尔特人而言仍然是个不确定因素。


  九、丹佛掘金的加里-哈里斯

 


  掘金的第三人我们选择了哈里斯而非保罗-米尔萨普,因为上赛季他的表现出现了退步。上赛季掘金常规赛拿下了54场胜利,排名西部第二,同时季后赛距离西部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哈里斯的常规赛使用率以及季后赛效率值出现明显下滑,掘金已经找到成功的方法,即培养自家选秀球员尼古拉-约基奇。如果加里-哈里斯新赛季能有所提升,掘金的实力不止于此。他们和凯尔特人的处境类似,贾马尔-穆雷和杰森-塔图姆是更有天赋的二当家,哈里斯和布朗类似,需要填补阵容上的空缺,关键时刻提供可靠的依靠。作为一位攻防兼备型球员,哈里斯绝对有决定系列赛走向的潜力。


  十、波特兰开拓者的扎克-柯林斯

 


  有的人认为开拓者不应该将球队的未来全压在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身上,但实际上开拓者一直以来都没找到可靠的第三人。优素福-努尔基奇上赛季腿部受伤前的表现是最接近球队第三人角色的,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之一。这次伤病让他可能缺席新赛季大部分比赛,新援哈桑-怀特塞德和球队的化学反应还未可知,目前最有希望的就是扎克-柯林斯。柯林斯才21岁,2017年通过选秀大会来到开拓者,展现出了新时代大个子球员的出色防守意识。目前柯林斯还没有达到球队第三人的高度,球队需要他加速成长为攻防两端更具影响力的球员,成为开拓者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仰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