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公司承认体测工作存在不足 未来需更科学化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9-20赛季体测在首钢体育馆正式结束,因张兆旭在体测中受伤,引发不小的争议。当天体测在张兆旭受伤之后,经过将近20分钟的等候,医务人员才抵达了体测现场,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不小的非议。

  “现场没有安排医生,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到,工作中存在失误。”CBA联盟赛事运营部体测负责人方伟对此进行了回应,“我们在体测现场配备了保护人员,也有简单的医疗箱,但没想到运动员出现了这么大的伤病,这也是我们后续需要去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从各方面的反馈来说,CBA公司对球员的身体状况了解程度并不算充分,尽管CBA公司在《CBA联盟关于组织2019-2020赛季CBA联赛体能测试的公告》中允许球员可以因为伤病等因素暂缓体测,但像张兆旭这样存在伤病隐患的球员来说,CBA公司完全有能力与各家俱乐部在体测前进行有效的沟通,避免出现对运动员造成伤害的情况发生,并且基于球员年龄、场上位置等各方面因素研究出一个更为合理化、科学化和人性化的体测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队需要进行体测的年代,中国篮协曾经为各支球队提供两个免测名额,如今CBA公司完全可以考虑效仿这个安排,为俱乐部提供一到两个免测名额,保护老队员或者有伤病隐患的球员,毕竟他们之于球队而言提供的更多功能性是或者精神属性上的作用,并不需要像其他球员一样达到一定的体能素质要求。

  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意外地在CBA体测中折损了一员大将,这对于正在备战的球队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这也给CBA体测提供了另一个改革的方向——体测时间。对于CBA20支球队来说,如今都处于一个磨合技战术的阶段,并不在一个体能储备的最佳阶段,体测导致球员出现伤病的风险是存在一定的可能性。CBA公司或许可以考虑采取在体测时间上更加机动、灵活,用飞行体测的方式来达到检验球员训练效果的目的,一方面俱乐部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在防护措施上肯定是更加周到的,另一方面一旦出现意外,也可以及时进行治疗,给球队也有缓冲和调整的时间。

  随着CBA联赛实施管办分离,提出“2.0升级计划”,市场化和职业化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关键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CBA体测是否同样应该赶上潮流,进行有必要的改革,尽可能地保证俱乐部、球队和球员的利益。对于每一家俱乐部来说,他们和球员签署的每一份合同都是基于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和休赛期的训练,这也就意味着对于任何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在其有限的篮球寿命中,要想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就必须时时刻刻做到自律。如果俱乐部和球员两方都对自己不负责任,职业素养都要依靠几个冰冷的数字来衡量,以球员为主角的联赛职业化也就无从谈起。

  近日,CBA联盟在北京召开了新赛季发布会,发布了《敢梦敢当》联合宣言,并且在赛事运营、球迷体验、商务开发、品牌推广四大板块进行升级。作为其中的一部分,CBA体测想要真正进入“2.0时代”,改革的步伐就得从现在开始。

更多关于"CBA 上海 张兆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