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中国男篮奥运希望渺茫 杜锋:希望大家看一看过程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国际篮联分别进行了男篮和女篮的奥运会落选赛的抽签仪式,和相对轻松的中国女篮相比,中国男篮的晋级之路显得非常坎坷,当然,这也早已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坐拥主场之利

  女篮抽得上签

  作为第二档球队,中国女篮成功避开了强大的美国和加拿大,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分在一组,堪称上签。更加有利的是,这一阶段的资格赛将在明年2月6日至9日于佛山举行,主场之利对中国女篮的晋级也非常重要。

  根据赛制,4个小组中的每组前三名晋级,换句话说,只要中国女篮不垫底,就能进军东京。毫无疑问,一档球队西班牙是小组最强的对手,中国队想要赢球的难度很大,出线的关键就在于能否在和英国与韩国的比赛中获胜。

  作为世界排名第7的球队,拥有邵婷、韩旭、李悦汝等征战过WNBA的球员,中国女篮的整体实力强于排名第19的英国。虽然此前资格赛上输给过韩国,但这是一次非常理想的复仇机会。简而言之,女篮只要战胜上述两支球队的一支,就将晋级东京奥运会。

  陷入死亡之组

  男篮令人绝望

  虽然早就对男篮的晋级困难程度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昨晚的分组结果一出,更加让人绝望——中国男篮与希腊、加拿大、捷克、土耳其、乌拉圭分在同一赛区,赛区只有第一才能挺进东京。

  原本,中国男篮非常有机会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好成绩,以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但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如今,李楠已经下课,中国篮协刚刚任命杜锋为男篮主帅。“落选赛大家都知道是非常艰难的,基本上用一句话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赛结果固然大家是很在意的,我也希望大家能看一看过程。”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的难度和各队实力的差距摆在这里,可以预见中国队很可能在落选赛的结果会不太好看,但希望外界到时候能更多地从成长的角度来评判队伍的表现。

  明年6月23日到28日,中国男篮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为自己争取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也许注定失败,但希望他们能够从中感受差距、收获进步。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