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执掌男篮剑指未来 着眼于下届世界杯+奥运会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国篮协官方宣布李楠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一职,杜锋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此前,杜锋曾以男篮蓝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征战。此次被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杜锋的任务将着眼于下届男篮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比赛。



  2017年4月28日,篮协官方宣布启动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模式”,同时组建红、蓝两队出战国际比赛,杜锋的国家队主教练生涯就此开始,他担任的是男篮蓝队的主帅。杜锋帐下拥有多名来自广东队和深圳队的球员,主力包括易建联、周鹏、任骏飞、郭艾伦、韩德君、李根、可兰白克、胡金秋、于德豪、顾全等人。

  从2017年建队以来到2018年9月,杜锋带领男篮蓝队共出战了37场比赛,战绩为24胜13负,胜率为64.7%。其中最为重要的比赛是2017年夏天的男篮亚洲杯,结果蓝队只取得5胜2负名列第5,追平了男篮一队征战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差战绩。在出战的4场男篮世预赛上,蓝队取得了2胜2负。

  由于带队的整体胜率低于李楠的男篮红队,且后者在2018年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因此在红、蓝两队合并后确定国家队主教练时,杜锋在这场帅位之争中败给了李楠。不过随着李楠带队出战男篮世界杯未取得预期成绩,而杜锋带领广东队时隔6年重夺CBA总冠军,双方的声望和风评出现了逆转,机会回到了杜锋身边,最终他成为了男篮新任主帅。

  如今篮协明确表示,杜锋带队的近期任务是备战明年6月的奥运男篮落选赛,长远目标指向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和2024年奥运会男篮比赛,甚至更长远的未来。这意味着杜锋将承担起为国家队发掘新人的任务,在广东队他已经证明了这方面的能力,到了国家队的平台上,杜锋能否不负所托?

更多关于"中国 杜峰"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