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沃顿:曾向科比请教防詹皇 他滔滔不绝说了半小时

www.7m.com.cn  2020年0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主教练卢克-沃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5年NBA总决赛前夕,时任金州勇士队助理教练的他曾经向科比-布莱恩特请教如何防守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而科比滔滔不绝地跟他说了半个小时。

  昨天,沃顿带领国王队迎战洛杉湖人,最终国王以113-129不敌对手。赛后,沃顿谈到了此前因直升机事故不幸遇难的好朋友科比。

  沃顿和科比有着密切的私人关系。他们曾经在湖人一起打球8个半赛季,合力拿到了2个NBA总冠军。此外,沃顿的父亲卢克-沃顿和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也曾经在圣地亚哥快船队一起打过3个赛季的比赛。沃顿透露,过去一周他经常会跟5岁的儿子劳森一起躺在床上,回顾科比职业生涯的那些精彩片段。

  科比职业生涯中面对国王曾经打出过不少精彩比赛。他的湖人队在三连冠时期多次击败国王,最终从西部脱颖而出。其中在2002年,科比、奥尼尔带领湖人与国王上演了精彩的抢七大战。尽管如此,国王对科比还是非常尊重的。他们设立了专门的纪念馆,球迷可以在里面写上怀念和致敬的话语。在中场时间,国王也播放了致敬科比的视频。国王队的助理教练们在赛前热身时都身穿印有科比字样的服装,以此表达对这位湖人巨星的尊重。谈及科比和国王过去的竞争。

  沃顿回忆了与科比的一些趣事。沃顿透露,他曾经在一次客场之旅时教科比喝酒游戏。科比玩得很糟糕,但好胜心极强的他并不甘心。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其他球员在打球,科比则连续练习了1小时这个游戏。

  沃顿还回忆起2015年他向科比请教如何防守勒布朗的事情。沃顿表示:“我问他,告诉我你对于勒布朗的一切了解。然后他连续不停地跟我说了30分钟,包括勒布朗是传球第一,喜欢让其他人融入近来,等等。这些都是科比脑海里想得最多的,这就是他的竞争意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